新品扎堆杀来,但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电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宠儿   2019-08-20/18:03
  • 新品扎堆杀来,但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电视

    2019年夏末,一大波厂商伺机而动,场面闹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这完全引爆了电视圈。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挑动市场敏感神经的竟然不是传统电视厂商,而是跨界的荣耀智慧屏系列,而随着荣耀正式杀入电视圈,这彻底成了引爆国内电视行业的导火索。

    荣耀智慧屏来了,大家都坐不住了

    8月10日,荣耀在东莞篮球体育中心举行荣耀智慧屏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全球首款采用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终端产品——荣耀智慧屏。作为华为智慧屏新品类的第一款产品,荣耀智慧屏系列一经亮相就立即受到了消费者们的追捧,开售5分钟,全平台销量破3000台,想来消费者已经相信荣耀智慧屏构建出的未来智能生活的美好场景。

    d53f7fefae61f72df4e1bfe241ead001.png

    不知是荣耀智慧屏系列过于残暴,还是荣耀智慧屏成了挑动电视产业的一条鲶鱼,随后海信、TCL、拼多多、创维以及Redmi电视新品消息相继爆出,电视新品扎堆杀到,场面好不热闹。

    8月16日,TCL在深圳在举办TCL·XESS智屏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TCL携旗下高端品牌XESS高调亮相,这也宣告了中国首款可旋转(横竖双形态)智慧大屏的到来,而在竖屏状态下,TCL·XESS智屏就是55英寸巨屏“手机”。

    b7b1d225c5b410071df277f2bb115570.png

    8月17日,拼多多“新品牌计划”联合JVC电视推出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的首款定制大屏电视,其中32英寸智能电视售价499元,39英寸智能电视售价699元,55英寸4K智能电视售价1369元,而65英寸4K智能电视售价仅为1999元。

    b2f0614adaabc19acb162ed044693d87.jpg

    8月19日上午,卢伟冰发布微博消息称:“Redmi第一款电视,70英寸,巨屏!电视,不仅仅要智能,还要大,越大越震撼!大屏大智慧!8月29日见!@Redmi红米电视。”

    4cb0f4928295dd7ffb979169ac8a6daa.png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8月19日,创维电视新品也有了消息。8月19日上午,创维官方发布微博称:“8月28日 14:30 北京 创维与您一同#探索无限#两款年度重磅新品与您见面。”

    8ac2855224ffd6cdad0227aa1437f83a.png

    8月19日下午,海信发布首款搭载Hi Table系统的社交电视S7,搭载了全新的Hi Table系统。据介绍,S7搭载拥有独立开关的可升降摄像头,可以在保持4K视频播放同时,支持六路视频通话,边看边聊,打造陪伴式观影新体验。而除了拥有强大硬件配置外,海信S7还围绕TV+AI+IOT+社交全新跨界,重新定义未来电视。

    手机厂商跨界扎堆,为什么?

    事实上,除了荣耀、Redmi跨界电视行业外,OPPO、一加电视或许也都在路上了。

    8月15日,OPPO副总裁沈义人近日在微博表示:“等最近这一波忙完,这几天应该就会尽快给大家爆新品了,下半年新品不止一个型号、更不止手机一个品类。”对此,有不少网友推测,这应该是OPPO也要追随其他几家手机厂商跨界电视产业的节奏。

    a3c7c286a3253af37c4df92e8b157717.jpg

    跨界电视的路上,荣耀并不孤单。近日,一加手机CEO刘作虎也在Tiwer上宣布,一加电视正式被命名为OnePlus TV,并且晒出了一加电视logo的设计原图,左侧是一加手机的经典Logo,右侧则是电视单词TV。

    2c5bcdee0692621aeaf95c1f58c64793.jpg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荣耀智慧屏入局电视产业,华为当然也不会晚。7月26日,在华为的媒体沟通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向大家宣布,华为也要做智慧屏系列,预计华为智慧屏将在9月份上市。

    08c121b15ab8ffa90cd3f0ff45466cb9.jpg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手机厂商扎堆做电视,这到底是什么呢?智能手机真的满足不了“荣耀们”的胃口了吗?

    事实上,经过仔细探究我们就会得知,智能电视将是智能手机厂商开辟的新战场。一方面,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已定,华为的增长一枝独秀,而vivo、OPPO、小米难与之抗衡。既然华为的王者的地位不可撼动,与其计较谁家卖的稍微多一些,谁家又少了点,这显然意义不大,索性将目光延展至其他领域。

    1d3ef9065bd295a5f8a20b11bf8a38e9.jpg

    而无论是小米电视销量中国第一的成绩,还是荣耀智慧屏系列标榜的“电视的未来”,这都会或多或少刺激到其他智能手机厂商,也正是因为如此,智能手机厂商跨界做电视成了气候。

    另一方面,随着5G时代的带来,IoT/AIoT 也将成为大势所趋,而无论是小米,还是荣耀,都想赋予自家大屏电视更多的可能,借电视大屏的优势地位成功抢占智能家居入口,毫不夸张的说,智能电视担当起小米、荣耀发力智能家居的排头兵。

    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电视?

    智能手机厂商做电视,试图用附加功能来提升自家产品的价值,这些真的会打动消费者们?我们也有必要探究下,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智能电视?

    而关于这一点,我们主要从用户体验角度来分析。

    首先要明确的是,无论是所谓的智慧屏,还是智屏,其产品定位的第一属性那还是电视,而电视作为家庭影音娱乐中心的地位由来已久,所以要做电视就要做好屏幕,不说引导电视显示技术的迭代更新,那起码也要选对面板,OLED这类东西还是很有必要的。

    cd788e4ae1d256ea5f0828479de46d9c.jpg

    其次,传输问题。物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手机投屏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如若说手机投屏打游戏,相信不少用户是拒绝的,因为无线投屏很多还限制在1080P,而且延迟很长,无法游戏,这也要求传输技术必须得到重视。

    最后,围绕电视为中心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构建。在智能家居的布局上,智能手机厂商都希望把电视打造成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但智能家居整个生态系统的构建,并不是靠一个单独设备就能促使整个系统的落地,在某种程序上来说,智能手机厂商为我们提前画了个大饼,但具体怎么吃,智能手机厂商并没有说。

    总结

    尽管就目前的整体趋势来说,智能手机跨界电视备受争议,但无形之中,智能手机厂商的参与之下,电视圈有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考虑未来电视应该会是什么样子,这无疑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