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2019上半年财报:AIOT业务强势领先,小米电视大爆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8-21/13:22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1日消息,8月20日晚间,小米集团2019年上半年财报发布,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小米集团实现总收入957.1亿元,同比增20.2%;调整后净利57.2亿元,同比大增49.8%。

    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小米闯入世界500强之后,小米集团对外发布的第一份财报。就总体表现而言,小米集团2019年上半年各项业务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不过相比手机业务的增长乏力,小米AIOT业务表现就要抢眼得多。

    根据财报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小米IOT平台已接连1.96亿台IOT设备,而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9.5%;与此同时,拥有5件及以上的IOT产品的用户超过了300万,同比增长78.7%;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超过4990万……

    图片2

    而在IOT与生活消费品类方面,小米电视彻彻底底实现了大爆发。根据小米集团2019年上半年财报,2019年上半年小米电视全球出货量多达540万台,这一出货成绩成功簇拥小米电视出货量稳居中国第一,并且取得了全球前五的好成绩。

    QQ图片20190821131703

    事实上,除了小米电视取得傲人成绩外,米家空调也2019年上半年也有不俗的表现,出货量达到了100万台。由此我们可以认为,“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的持续发力下,AIOT业务已经成为小米营收越来越重要的贡献力量。

    QQ截图20190821131928

    看到这,相比不少人都会和小编一样发出这样一个疑问,为何小米会如此幸运?好消息不断,这简直是赤果果来拉仇恨。

    事实上认真分析下来,小米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小米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功不可没。对此,小米雷军曾在内部邮件中表示:“我们在移动互联网行业大潮涌起时,代表了先进的商业模式和产品思维,提供了超出预期的用户价值,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是我们所有成就的基石。”

    而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来看,可能很多人在购买小米手机、电饭煲、电风扇、空调等产品时,可能并没有看中其物联网功能,甚至脑子里都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只是因为小米产品性价比足够突出。但随着用户使用小米产品的增多,人们就会惊奇的发现,小米手机和生态链产品的相互带动,形成了一个完整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