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时代真的来了!LG D广州8.5代OLED面板工厂正式投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8-30/11:42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30日消息,8月29日,LG Display广州OLED面板工厂正式举行了投产活动,这也正式宣告了韩国本土外建设的首条大尺寸OLED面板生产线终于进入到了实质性的量产阶段,LG DisplayO韩相范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图片1

    我们都知道,随着索尼、海信相继加入OLED阵营,这也对大尺寸OLED面板生产提出了要求,也正是因此如此,LG D广州8.5代OLED生产线投产就显得意义重大。

    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LG Display韩国坡州工厂的月产能为7万片玻璃基板;至于新投产的LG D广州8.5代厂初期产能为每月6万片玻璃基板,预计到2021年底最大产能有望提升至每月9万片玻璃基板;如若再加上韩国坡州未来的10.5代线产能,到2022年,LG DisplayOLED玻璃基板切割成的电视用面板年总产能将超过1000万片。

    对此,LG Display CEO韩相范表示,此次广州工厂正式投产后,与韩国坡州工厂一起,将使得LG Display的大型(大尺寸)OLED生产能力提高至现在的两倍。由此可以积极应对高端电视市场中快速成长的OLED电视的需求,从而进一步扩大OLED电视的影响。

    对LG D来说,广州8.5代OLED厂除了进一步扩大OLED电视的影响外,同时还肩负着“改命”的重要职责。据了解,近日,LG Display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LG Display营业亏损为3690亿韩元(约合21.5亿人民币)与此同时,这也是LG Display自2018年第一季度出现六年以来首次亏损后持续长达六个季度的亏损局面。

    而在在LG Display的设想下,LG D广州工厂如期量产,届时随着OLED电视面板出货量的增加,或许有望提振LG Display今年大尺寸OLED事业部的业绩,实现首次盈利也不无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