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下,蒸汽拖把的逆袭之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20/16:58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0日消息,一个不争的事实,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波及全国各地,疫情的到来给家电行业蒙上了一层阴霾,其销售市场表现更是惨不忍睹。根据奥维云网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空调、冰箱、洗衣机、冷柜全渠道零售额同比分别减少了-35.2%,-28.3%,-25.1%,和-39.7%。

    都说:“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家电行业整体不好过,但健康类消毒家电品类却在这次战“疫”中 实现了漂亮逆袭,甚至一些曾经籍籍无名的小家电产品顿时成了国人新宠,而这其中表现惹眼的还当属蒸汽拖把。

    图片3

    当然了,说起拖把,相比每个人都不会陌生,日常生活中使用最频繁的清洁用具,可谓是家家必备。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可能很多小伙伴此前从未听说过蒸汽拖把的名号,但想也知道,蒸汽拖把在满足传统拖把清洁功能的同时,加入了蒸汽的使用,即通过加热产生高温蒸汽,从而达到深层清洁的效果。

    具体来说,蒸汽带来的温度能加速水分气化,快速气化油渍类污渍的同时,还能渗入细小微孔,达到深层清洁的目的,并且还能保持物体表面干燥防止微生物借潮湿环境的再次滋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蒸汽潜热远高于沸腾的水,因此即使接触时间较短,仍能杀死对热敏感的微生物。

    这也就意味着,相比传统84消毒液擦拭地板除菌,蒸汽拖把的使用更加有效,关键是蒸汽拖把还不会像84消毒液那样产生刺激性的气味。可以预见的是,疫情阴霾的持续笼罩,包括蒸汽拖把在内的健康类除菌家电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这势必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呈现出“发烧”局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