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开关机广告 荣耀智慧屏能否反超小米电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4-01/12:42
  • [钉科技述评] 2019年是小米电视收获的一年,按照小米电视的说法:2019年其出货量、销量稳居年度中国第一,成为首个中国市场年出货量破千万的电视品牌。

    无论这个成绩是否有争议,但一个确定的结论是,2019年小米电视的销量是老对手荣耀无法企及的。当然,对于荣耀智慧屏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多么没面子的事情,毕竟智慧屏推出的时间还不长,而且和小米电视“以价换量”的打法完全不同。

    不过,无论是在手机还是在电视的战场,荣耀都不可能甘心被小米压制。在电视这个新赛道,后发的荣耀有没有可能复制手机的辉煌,反超小米电视呢?

    image.png

    从技术方面看,荣耀智慧屏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但小米电视也积累的不少经验,尤其是在供应链方面小米有着更突出的优势。因此,在显示技术、音质水平以及AI、IoT能力方面,二者恐怕难以拉开较大的差距。

    荣耀智慧屏要反超小米电视,需要有一个显性差异化的优势。钉科技认为,相比小米电视,荣耀智慧屏因为起步较晚,存量用户的“包袱”很小,在竞争可以更多发挥后发优势。

    比如,在开关机广告方面,荣耀智慧屏则可以洒脱地做到完全去除,而小米电视则难以做到。在荣耀30S发布会上,荣耀CEO赵明提到了智慧屏的标准,并再次强调智慧屏没有开关机广告。

    开关机广告目前确实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关注,外界批评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不久前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商会联合发布了《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开机广告必须可以“一键关闭",不论硬开机还是软开机,开机广告时长不得超过30秒。

    时间再往前,早在2019年7月,江苏省消保委还对包括小米在内的7家电视企业进行公开约谈,形成《企业告知书》,督促企业限时整改开机广告问题。

    目前来看,小米等电视企业很可能会在开机广告方面有所妥协,比如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权,但还很难在短期内彻底取消开机广告。原因很简单,小米电视硬件价格非常低,硬件利润非常少,如果没有了开机广告这样的OTT收入,电视业务的想象力就非常有限。这对于小米这样的上市公司来说,是很难接受的。

    但荣耀智慧屏没有这样的包袱。由于是后发者,荣耀智慧屏没有存量用户的拖累,只需要一门心思做好用户体验即可,智慧屏业务赚钱与否不是优先考虑的事情。

    荣耀智慧屏坚持无开关机广告,对小米的冲击会更大,对传统电视品牌的冲击则有限。这是由荣耀和小米鲜明的互联网品牌属性决定的,另外二者长时间处于极端对立的状态,互联网电视用户有可能只会在二者中选其一。

    未来,小米电视的价格可能会更便宜,但是会有开关机广告,而荣耀智慧屏的价格会更高,但没有开关机广告,这样的情况下你会选择谁呢?(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文章详情:没有开关机广告 荣耀智慧屏能否反超小米电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