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英寸电视卖1200元高价,是realme无奈之举,还是印度土豪多?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5-28/08:39
  • [钉科技述评] 日前,手机企业realme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电视产品,不过首发地不是中国,而是印度。

    据快科技报道,realme在印度发布的智能电视拥有32英寸和42英寸两种尺寸,分辨率分别为720P和1080P。

    钉科技注意到,价格方面realme电视一点都不便宜,其中32英寸的价格为12999卢比(约人民币1200元),43英寸的价格为21999卢比(约人民币2000元)。

    image.png

    要知道,在中国市场,目前32英寸智能电视的售价普遍低于1000元,很多产品仅在600-800元之间。例如,小米32英寸电视4C京东售价仅为699元,乐视32英寸Y32售价为629元,康佳KKTV32英寸K32C售价仅为599元。

    对比国内市场来看,realme电视在印度的定价显得高得离谱了。那么,realme之所以会定一个如此高的价格,是因为印度用户更有钱,还是有意利用所谓的信息不对称去收割市场呢?

    钉科技认为,就收入水平来说,印度用户当然不会比国内用户更高,realme的高价策略很可能也是无奈之举。

    一方面,印度没有像中国这样成熟的产业环境,没有大规模量产的高世代液晶面板产线,没有像中国京东方、华星光电这样的企业,很难做到大规模本土化生产制造,整机成本必然要更高。

    另一方面,如果从中国进口电视整机产品,由于印度近年来提高了中国家电产品的税率,电视整机售价的提升也是必然的。钉科技此前也报道过,印度提高家电产品关税壁垒后,2019年中国家电对印度出口累计17.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8.8%,其中大家电产品下滑幅度达到33.2%。

    所以,realme电视把价格定得高一些,怕也是无奈之举。

    接下来的问题是,realme何时在国内市场发布电视产品?钉科技认为,在国内市场realme不可能也不敢照搬印度市场的定价策略,否则在小米、酷开、KKTV、乐视们的强力竞争下,将毫无胜算。

    目前国内电视市场下行压力增大,量额齐跌的现状也不是realme介入的最好时机,更何况realme手机本身在国内市场还没有站稳脚跟,品牌拉力有限,无法复制小米、华为的成功之路。

    客观来看,先海外后国内,践行这样的发展策略而成功的中国企业很少。而顶着海外“成功”的品牌光环,回中国市场收割一波,则成为一些投机性企业的选择。

    钉科技注意到,华为、海尔、联想、阿里、字节跳动等在海外市场取得成功的企业,都是在国内市场首先取得了成功,再以中国市场为基础向海外扩展业务。realme能否走出一条不一样的成功之路,我们拭目以待吧。(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