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结合新材料,《终结者》中的液态变形机器人会走进现实?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6-15/08:43
  • [钉科技编译] 根据《theburnin》网站消息,莱斯大学布朗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3D打印技术(他们称之为“4D”),可以让打印出来的成品在通电、温度该笔那或是受到压力时,改变形状。为了达成这种结果,莱斯大学布朗工程学院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液晶聚合物“墨水”,材料包含两个排他的分子链接,一个与材料的原始形状相关联,另一个与材料被操纵后应具有的形状相对应。

    【200611】3D打印新技术,《终结者》中变形机器人能走进现实?139_副本.png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变形”材质无法自行保持形状,因此必需搭配不会变形的骨架一起使用,但这会限制可能的变形选择。

    软体化是机器人的发展方向之一,可变形、适应力强,可做到轻巧抓握、保证被抓取物状态,都是优势。曾有网友说,每次听到类似技术就好像在看《终结者》。

    如果能商用化的话,该技术短期内可以应用于具备简单变形功能的3D打印仿生机器人,例如像水母一样移动的软件机器人;也可以用于医疗领域,制造出可改变形状的医疗植入物,从而更准确地与人类宿主吻合。

    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该技术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大范围应用。这意味着该技术在现实世界中的使用,至少还需要若干年的时间。尽管如此,这也是一个令人激动的进步,至少会继续推动3D打印技术的发展。(钉科技根据《theburnin》网站消息编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