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覆盖,主动净化:科沃斯沁宝引领空气净化进入机器人时代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咖科技   2020-08-14/14:51
  • 文/张诗雨

    在切入关于空气净化器的话题之前,笔者内心五味杂陈。有需求才有市场,毕竟空气净化器市场的走俏,恰从侧面说明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环境大不如从前。尤其今年疫情在全球肆虐,室内空气健康被人们提上日程。继“雾霾经济”后,“疫情经济”升温,空气净化器再度迎来高光时刻。

    与市场火爆相伴而来的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目不暇接,产品鱼龙混杂、质量良莠不齐……究竟该如何守护家人尤其是免疫力低下的宝宝和老人的呼吸健康?显然,一台具有高端、高效品质的除菌空气净化器必不可少。

    今天笔者体验的便是这样一款空气净化器,哦不,他是一款更具先进技术、由空气净化器进化而来的空气净化机器人。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AIRBOT Andy不仅拥有高效的净化能力,超高的智能性还能助力其实现全屋行走,做到自主净化。告别传统净化痛点,从而达到全面净化效果,让用户真正享受360度无死角的管家式智能居家体验。

    外观篇

    在这个注重颜值的时代,外观设计至关重要。沁宝AIRBOT Andy在外观设计方面延续科沃斯家族设计风格,采用给人以温馨感的圆弧形设计,机身为黑白两色,整体简约大气,可以很好的融入现代家居环境。机身尺寸为337*352*515mm,重量为14.49kg,机身小巧轻便,不费力气就可以拎起来。

    和传统的空气净化器大为不同的是,在简约的外表下,沁宝AIRBOT Andy还练就了一身黑科技。主机正下方为线激光避障传感器和防撞板。主机背面则为颗粒物和VOC传感器、滤芯组件、红外防撞板和充电座信号识别传感器。取下滤芯组件我们可以看到Wi-Fi指示灯、重置键和电源开关,并且贴有使用说明,非常细致。主机顶部由D-ToF定位模块、出风口和智能触控面板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在关闭状态下,从外观上根本看不出是触控面板,与机身融为一体,真正做到了一体化设计。主机的底部则由充电极片、万向轮、防跌落传感器、数据传输端口、电池盖和驱动轮组成。

    除主机外,该产品还包括充电座、适配器、电源线、说明书和快速指南。

    功能篇

    在使用之前,需要移除主机的防护膜和滤芯包装袋。然后下载ECOVACS HOME app,按照使用指南连接便可使用了,操作十分便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感受下沁宝AIRBOT Andy的强悍功能吧!

    一台会行走的空气净化器:我们普遍会将传统的空气净化器置放在一个固定位置,但由于空气流通性差,单台的净化器只能有效净化净化器周围的空气。可以说,传统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和范围都非常有限。毕竟我们不可能一直守在空气净化器旁来呼吸,受限于经济和居住空间的限制,我们也不可能在每个屋内都置放一台空气净化器,这更有悖于“减法生活”的理念,更不可能将一台净化器搬来搬去。

    沁宝AIRBOT Andy就打破这一痛点,搭载TrueMapping全局规划、TrueDetect 3D感知、dToF全新导航技术及全新动力系统。可全屋实现自动行走,不放过家里每一个角落,并能实时精准避障,并根据户型、面积,快速识别家庭布局,精准建立全屋净化路线,自动生成多个净化点。一次净化可覆盖200平米,一台顶多台,有效解决室内污染问题。

    首次在屋内进行净化时,沁宝AIRBOT Andy会全屋移动一遍,快速建立全屋净化地图。60多平米的空间,仅仅用了几分钟净化地图就建好了。待下次净化时,可在ECOVACS HOME app端或者主机触控面板上选择全屋净化模式,或选择原地净化模式,也可在APP端选择指定区域对屋内空气进行净化。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沁宝AIRBOT Andy行动敏捷流畅,可以完美避开沙发、桌椅及散落在地面上的玩具、书本等物品,真正做到保护自己又不伤及“无辜”。

    沁宝AIRBOT Andy的强大之处还在于,最多可支持5个空气检测仪绑定,同时对多房间实时监测污染。当外设传感器感应到污染时,无需手动操作,沁宝AIRBOT Andy即刻出击会主动前往污染区域净化,净化结束后自动回充。

    在5G驱动下的万物互联时代,关于物品的使用信息将由物品自己传达,并主动服务于人,而不是由人去记录提醒。信息碎片化以及生活太多的无关紧要充斥着人类大脑,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处理这些琐碎事务。沁宝AIRBOT Andy哪里污染去哪里的特性,符合未来家庭物联网的发展趋势,此处不得不称赞科沃斯前瞻性的技术研发和布局。

    一网打尽各类污染物:如果说净化范围是净化器的根基,那么总体净化能力则是空气净化器的灵魂。一般的空气净化器对于颗粒粉尘的去处效果非常明显,但不能有效除菌和去除挥发性有机物和甲醛等带来的空气污染。众所周知,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到15年,在没有严重超标的情况下,人们是无法感知他的存在的,但不代表其对人体没有伤害。

    沁宝AIRBOT Andy采用全新360°全包围式的滤芯设计,直接接触空气,无损净化效率高。6层网粘碳滤芯,层层过滤各种污染。循序渐进有效去除装修残留的污染甲醛、VOC、颗粒物以及多种常见的诸如大肠杆菌、白色葡萄球菌、肺炎克雷伯氏菌等细菌病毒和过敏原。病毒、细菌去除率高达99.99%,甲醛去除率可达98.04%,移动净化效率比传统单一固定净化提升25%。

    以去除甲醛为例,在实际体验过程中,笔者关闭门窗一天后,甲醛检测仪显示数据为0.06㎎/m3。派沁宝AIRBOT Andy前去净化,同时门窗依然处于关闭状态,高速净化约8分钟后,甲醛检测仪显示的数据则为0.04㎎/m3。可见,沁宝AIRBOT Andy去除甲醛的效果还是真实可见的。

    沁宝AIRBOT Andy的滤芯寿命比一般的空气净化器滤芯要长,所以在使用过程中无需担心更换频次。关于滤芯的更换,ECOVACS HOME app端会发出提醒,以确保空气持续清新,防止因长期使用带来空气的二次污染。

    智能篇

    由于主观因素的限制,多数情况下,对人体有害的某些污染物并不能通过人体的嗅觉感知。所以在使用空气净化器之后,我们无法判断每一个房间的净化效果。尤其对于强迫症及新手妈妈群体来说,如果对屋内空气环境没有准确的把握,那颗焦虑的心是无法治愈的。

    沁宝AIRBOT Andy有别于传统空气净化器的地方还在于除了在ECOVACS HOME app上可呈现全屋的净化地图外,还可以看到全屋的空气地图,生成专业空气净化日志,净化时间净化面积、空气质量分级尽在掌间,净化效果看得见。

    进入另一个房间,沁宝AIRBOT Andy的智能触控面板和ECOVACS HOME app上同步显示当前房间内的空气指数,目前都处于良好状态。笔者点燃一支蚊香后,仅十分钟时间,PM2.5和VOC数值便爆表。沁宝AIRBOT Andy开始工作,空气指数瞬间变回良好。沁宝AIRBOT Andy对周围空气环境的感应十分灵敏,可以瞬间看到智能触控面板及ECOVACS HOME app上空气指数的变化。

    正如前文所讲,如果和空气检测仪联动,在ECOVACS HOME app上还能实时监控多房间的空气质量,空气质量进行分级多彩显示,用户一目了然。空气需要优化时,沁宝AIRBOT Andy会立即出动,每时每刻守护家人的健康。

    更人性化的是,我们还可以在ECOVACS HOME app上自定义净化场景,设定好之后,根据需求一键启动便可轻松拥有洁净空气。

    总结

    打破传统净化痛点,能够做到全屋移动净化、自主净化、精准建图、灵敏避障等等,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AIRBOT Andy将机器人技术与空气净化功能相结合,真正做到将各类空气污染物一网打尽,360度整屋无死角净化空气。

    科沃斯致力于家用机器人研发创新已20余年,在行业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AIRBOT Andy的问世不仅重新定义了家用空气净化产品,引领空气净化进入机器人时代,还将改变亿万家庭的生活方式。

    清晨,窗帘被缓缓打开,窗户也自动打开,热水器开始提前烧水。收拾完毕,准备出门,全屋灯光主动关闭,扫地机器人开始工作,全部传感器处于布防状态。下班回家之前,窗户自动关闭,空气净化机器人开始对全屋进行净化……回到家,全家其乐融融围坐一起,尽情呼吸来自森林般的空气,一天的疲惫瞬间消失……如此智慧的生活方式,想必无人可抵抗。

    你在笑,娃在闹,岁月静好。家里有这样一台自动行走的空气净化器,不香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