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将剥离显示部门,专注于开发Micro LED显示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0-05/15:04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5日消息,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夺战中,日本百年老店似乎曾将偏执的认为液晶之后仍是液晶,并搞出了8K画质的大旗,想法本没有错,就是想借助画质的升级,让自个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但遗憾的是,随着苹果ipone入局OLED,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夏普似乎选错了路。

    当然,日本夏普之所以能够历经百年沧桑,仍然屹立不倒,肯定也有自个的两把刷子。面对显示技术领域的新变化,夏普也是时候做出了一番调整,于是乎业界传出了夏普将剥离显示部门的消息,并专注于开发Micro LED。

    15479668_427930

    说实话,显示技术的转型升级下,面板厂商根据潮流调整自个的战略,这并不新鲜,但让人颇感疑惑的是,固执如夏普真的会有所改变吗?对此,有相关认识向夏普方面求证,夏普给出了这样的回应,夏普将剥离显示部门,并成立子公司夏普显示科技,专注于Micro LED。

    值得一提的是,夏普的面板显示技术升级,之所以将重点放在了Micro LED显示技术上,这主要是因为夏普很有可能受制于资金短缺的限制,只能将业务转型的重点放在技术尚不成熟的Micro LED上。

    据了解,夏普计划利用白山工厂中未使用的场地,作为开发和生产Micro LED的基地。同时,夏普计划将原在龟山工厂生产iPhone LCD面板的任务转到白山工厂,并向苹果租用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夏普将业务的方向更多指向了Micro LED,但这并不意味着夏普或放弃OLED。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从中长期看,柔性OLED仍然为中小尺寸未来发展趋势,虽然Micro LED的性能可以与柔性OLED相媲美、投资额相对较低,但是其供应链成熟度也相对较低,在手机面板领域的量产难度非常大。

    从这点上来说,夏普或许将不会缺席OLED显示技术的布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