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度过一个洁净温润的冬季 亚都SC700-SK071 PRO(HI)试用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11/15:24
  • 今年新年的第一场自北南下的寒流可把全国人民都冻懵了,尤其是长江以北的大多数地区,更是创下了近四十年的冬季温度最低值。为了应对严寒的突袭,各地热力供应保障部门也是加大了供热力度,甚至不少家庭在公共取暖的基础上还开启了空调进一步调升室温,然而屋里是暖洋洋了,但室内的湿度却不断下降,干燥的空气让舒适度大大降低,尤其是对老人和儿童等呼吸道易感人群造成潜在不利。

    改善这种环境的应对方法自然是选择一款合适的加湿器产品,不过加湿器的选购还是有讲究的。市面常见的加湿器按照加湿原理大致可以分为雾化加湿和蒸发加湿两大类,细分之下也包含有诸如超声波雾化式、加热蒸汽式、风冷蒸发式等不同的加湿机制。相比之下,超声波加湿器因为性价比高,加湿效率高,工作噪音低等优势成为市场上的绝对主力品种。

    事实上,作为国内环境质量调节产品的领军品牌,亚都在超声波加湿领域可谓先驱,其刚推出不久的亚都SC700-SK071 PRO(HI)加湿器就是一款亮点颇多的产品,接下来不妨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款产品到底亮眼在何处。

    创新性雾幕设计带来700ml/h最大加湿性能

    单听名称,亚都SC700-SK071 PRO(HI)这个型号确实并不好记,但是看一眼它的外观就很难忘记了。

    外观 (7)

    亚都SC700-SK071 PRO(HI)的整体造型采用了椭圆柱体结构,塑造出一种天圆地方的独到设计,对于这种置于桌面的小型家电来说,简约优雅的流畅线条对于家居环境的妆点能够起到很好的衬托作用,在搭配通体的白色塑材后,这款产品的小清新特质自然显得更为突出。

    当然单纯的静态美观还不够,亚都SC700-SK071 PRO(HI)在水量指示和出雾口两个部分都增加了灯效设计,通过LED彩色指示灯的显示,我们不仅可以直观的观察到水量的剩余,同时出雾效果也变得摇曳多彩,这对于室内环境氛围起到了很好的动态点缀作用。

    外观 (2)

    出雾口LED灯带

    外观 (8)

    雾幕附带光效

    从细节方面,我们更能够感受到亚都在加湿器设计上的积淀。这款产品非常人性化的采用了上注水设计,硕大的注水口可以让用户不需要提出储水箱便能轻松注水,避免了先前提出水箱沥沥拉拉弄得水滴到处都是的问题,而且周边一体化内凹的注水口设计同时还能防止上注水时溅洒,让给加湿器加水这件事变得更简单随意。

    外观 (6)

    内凹式上注水设计

    其实从体量上来说,亚都这款加湿器可谓非常能“装”,内部储水箱的额定容量为6.5升,更大的蓄水能力让这款产品能够实现持续加湿,有效避免了用户需要频繁加水的问题,尤其是在夜晚睡眠期间,如此大容量可以轻松应对一晚的不间断加湿工作。

    外观 (10)

    水位指示窗

    当然,亚都SC700-SK071 PRO(HI)之所以拥有巨大的储水量的背后则是其高效的加湿性能,这款加湿器拥有A级加湿效率等级,最大加湿量高达700毫升/小时,这个加湿效率用直观的话来说就是,如果在一个起始30%相对湿度的20平米卧室内,这款加湿器可以在半小时内便能让空气相对湿度达到接近60%,实现快速湿润舒适空气的效果。

    外观 (9)

    背部溢水口

    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加湿能力,其中很大的功劳来自于这款加湿器的超声波发生器。亚都SC700-SK071 PRO(HI)采用了双超声波发生器同步对水分子进行雾化,更重要的是,亚都在这款产品上采用了自主研发的雾幕式加湿技术,通过185毫米的超大出雾口,配合双超声波发生器和风力推动,实现静态下1000毫米出雾高度,让水雾在高出更容易分散,起到快速加湿室内空气的作用,而超高的雾幕自然也给了水雾分子化的时间,减少了水雾沉降到桌面和地板的数量,从而一并有效避免了打湿桌面和地板的现象发生。

    可以说,亚都SC700-SK071 PRO(HI)的加湿性能和独到的技术化设计给了这款产品基础分起到了不少增色作用,但是只是加湿效能高还不够。

    抑菌水箱+双紫外线发生器 加湿洁净无忧

    加湿器在使用中往往会面临一些潜在问题,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细菌微生物和不洁水质造成影响环境安全。这在方面,亚都SC700-SK071 PRO(HI)本身就采用了母粒抑菌材质打造的储水箱,能够抑制细菌的滋生,同时还在两个超声波雾化器旁边各配备了一个紫外线发生器,借助于紫外线的氧化杀菌作用,能够大大的削减水箱内细菌病毒量级,而经过超声波雾化器后,紫外线可以进一步让水雾中的微生物杀灭率99.8%,防止这些对我们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的病原体随水雾散播到空气环境中。

    外观 (1)

    超声波雾化器与紫外线发生器

    外观 (5)

    左右双雾化双灭菌设计

    其实不单单式除菌,亚都这款产品在整个工作过程中都有相应的过滤机制在其中。比如机身底部采用了双过滤棉以过滤吸附空气的浮沉,净化循环过程中的水雾中尘埃,其中一个同时支持香薰加注,能够在加湿时同步净味和提升环境氛围,起到改善心境的作用。另外一方面,不少为了省事而采用市政自来水进行加湿的用户也会面临诸如存在不可见的杂质和水垢等问题,亚都在这款水箱的出水口部分也安置了过滤棉,能够帮助吸附大量的细小杂质。

    外观 (4)

    水箱内滤芯

    外观 (15)

    进风滤芯与香薰棉

    同时这款产品还原厂配送了六袋食品级的柠檬酸除垢剂,能够在清除超声波发生器水垢时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而注水上盖人性化的隐藏设计的水箱清洁工具,既能够用它轻松拆卸过滤棉,而且还能清洗水箱,可谓方便至极。

    外观 (3)

    顶盖内采用隐藏清洁刷设计

    外观 (16)

    附送食品级柠檬酸除垢剂

    单从加湿器的基本功能来看,亚都SC700-SK071 PRO(HI)的各项指标已经足够优秀,但在当下IoT已然成为大势的背景下,这款产品的人机交互和智能化表现同样不乏亮点可陈。

    华为HiLink加持 随心远程操控

    这款产品在加湿工况上提供了急速、自动、睡眠三个档位,通过灵敏的触控按键,用户可以很方便进行操作。其中急速档能够快速的为室内提供湿度增量,而睡眠模式则进一步降低工作噪音,自动档则能够自动感知环境的湿度变化,适量的调整加湿出雾量,维持室内相对湿度在最为舒适的状态。

    外观 (13)

    触控操作与实时湿度视窗显示

    产品的湿度感知能力也清晰的显示在正面硕大的指示屏上,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目前室内的相对湿度变化,同时产品本身还支持定时功能,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制定定时加湿,提前对环境湿度进行调节。

    其实从开篇时我们提到的产品名称或许就应该发现一些端倪,这款产品的后缀HI正是华为Hilink的IoT智能家居生态,这一功能细节也被写在了产品包装上。

    外观 (11)

    外观 (12)

    华为HiLink智慧生活APP加持

    亚都SC700-SK071 PRO(HI)本身具备WIFI通讯能力,通过对华为Hilink的支持,我们可以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对产品进行添加绑定,实现智能化的远程操作。添加非常简单,长按定时按键可开启加湿器的WIFI功能,通过“智慧生活”App的蓝牙搜索可以快速将其添加到智能家居产品菜单中。

    app (2)

    app (1)

    在应用中,我们不仅可以对加湿器选择远程开启和关闭,同时还能设定加湿模式,观察当前室内的空气湿度,而且还可以制定目标湿度,并设定定时工作。

    外观 (14)

    支持远程操控设定

    其实不仅仅是借助客户端实现远程操作,在华为Hilink生态体系中,很多智能家居产品均可实现联动,比如在日常使用中,我们可以通过华为的AI音响实现对加湿器的开启,只需要说“小艺小艺,打开加湿器”即可,借助智慧化让生活更加轻松惬意。

    体验总结:

    其实亚都SC700-SK071 PRO(HI)的优势还有很多,比如这款产品的工作噪音最低仅不足34分贝,相比起通过风机工作的蒸发式加湿器,其不仅加湿性能卓越,控制额外空气污染的设计更突出,并且噪音也更小,只是潺潺的细微水流声在夜晚反而能够带来一种助眠的效果,加之融入华为Hilink智慧生活的联动功能,这些都是这款加湿器集中的优秀特质所在。可以说,在本身并不新鲜的超声波加湿器中,亚都SC700-SK071 PRO(HI)不仅仅凝聚了亚都在加湿器领域的技术积淀,更是汇集了众多创新点为一身,所以该产品被驱动中国评选为2019年度最佳创新大奖自是当之无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