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品牌空气炸锅炸薯条致癌物超标,美的光荣上榜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2-24 15:13:10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4日消息,尽管大家都知道,油炸食品对身体的危害,但这绝对说服不了吃货满足口腹之欲的强烈需求,也正是因为如此,空气炸锅宣称的“无油炸”、“健康烹饪”彻底让消费者爱了,正所谓:“鱼与熊掌兼得”,烹饪过程无需过多的油,就能得到类似油炸的口感,这当然可以有。

    图片1

    但是你知道吗?空气炸锅也只是看上去比较美而已,其标榜的健康烹饪的产品理念,在很大程度上都只是“擦边球”打得比较巧妙而已。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根据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对12款空气炸锅的测试结果显示,6个品牌空气炸锅炸薯条致癌物丙烯酰胺超标。

    据了解,根据香港消费者委员会2月17日发布《选择月刊》指出,抗疫期间,不少市民为了减少外出用膳,都会尽量在家煮食。近年兴起的气炸锅标榜可以较健康的烹调方式免油气炸薯条、鸡翅等食品,因此大受欢迎。消委会测试12款气炸锅,售价由298至2080港元不等,项目包括安全及效能表现。

    让人瞠目结舌的是,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在按照说明书指示或代理商提供的食谱气炸急冻薯条之后发现,制成的炸薯条均含每公斤102微克至7038微克的致癌物丙烯酰胺,其中一半样本的丙烯酰胺含量更超出欧盟为薯条制订的每公斤500微克安全基准水平。具体来看,制成品致癌物超标的气炸锅样本品牌分别为普乐氏Proluxury、Denki、Midea、伊玛牌Imarflex、亿世家ecHome和TSK。

    图片2

    尽管在应用原理上,空气炸锅是采用高速空气循环技术,使空气通过顶部烘烤装置迅速加热,再通过大功率风扇使锅内空气变成急速循环的热流。锅中内部特制的纹路形成旋涡式热流,全方位360°接触食物表面,快速带走加热过程所产生的水汽,使其脱水,达到油炸酥脆的效果和口感。

    乍一听上去,空气炸锅所烹饪的食物更加科学健康,但小编还是想说,就算空气炸锅吹捧的再好,它依旧逃脱不了会产生致癌物的特点,烹饪温度都超过100℃,过高的温度会加大致癌物存在的风险,影响我们身体的健康。

    正所谓:“病从口入”,即便如美的这样大品牌,其生产的空气炸锅尚不能避免致癌物质的产生。从这点上来说,空气炸锅的“健康”标签,当然不合适。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