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也要做电视?知情人士:将搭载自研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8-02/17:26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2日消息,约莫也可能是小米跨界智能电视太过于成功,所以这也使得其他科技企业有了这样的错觉,智能电视是门好生意,入圈就能赚得盆满钵满,而现在有消息称,百度也有可能在通往智能电视的路上。

    图片1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将向市面上推出搭载自研系统的智能电视,尽管当前我们还并不清楚消息的真实性,但跨界成风的今天,百度做智能电视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可以。要知道,早在2013年,百度就曾推出过一款名叫百度影棒的产品,其大概有点类似于电视盒子的功能,稍显遗憾的是,这款产品并未在市场上掀起浪花来,以至于我们大多数消费者从未听说过这款产品。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此前尝试失败的百度为何有了从头再来的勇气?经过探索,我们也不难发现,万物互联的今天,智能电视完全可以担当起智能家居生态体系建设的枢纽,并且电视大屏的优势地位,使得智能电子设备的交互更加符合逻辑性。

    更重要的是,百度近年来通过智能音箱早已打响了智能家居的争夺战,从智能音箱小屏,到智能电视大屏,这显然也符合百度的预期。当然了,如若百度真的觊觎起了智能电视市场的大蛋糕,这也意味着百度作为电视领域的后来者,势必与小米、TCL、海信这样的强敌有着非常凶险的一战,就是不知道百度有没有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坊间盛传百度要做电视的传闻,目前百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此未做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