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电视掘金日本市场,LG成最大的大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08/15:53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8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家电品牌想要开垦日本市场,这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姑且不提日本家电制造曾经辉煌的历史,就是日本民众对本土品牌强烈的忠诚度,不费点周折还真成不了事。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韩国LG掘金日本电视市场,靠的也并非只是单纯的硬件产品,而是上游原料的输出,让自个躺赢消费市场。根据韩媒businesskorea报道的相关数据指出,2021年第二季度,索尼、松下、夏普以及中国彩电厂商海信斩获了日本电视市场的TOP4,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5.2%、26.3%、17.1%以及11.2%。

    图片1

    尽管在这份榜单上,我们并未找寻到LG的身影,但这并不妨碍LG在该季度在日本市场取得重大突破,成功跻身前五名的位置,自家OLED电视的市场份额也在日本市场达到了7.4%,这直接帮助LG与中国海信展开激烈的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LG OLED电视之所以在日本市场有突破性的成绩,这与LG适时调整销售政策有着很大的关系。对此,LG电子的一名高管表示:“考虑到日本普通住宅的客厅相对较小,我们一直致力于在日本推广 48 英寸 OLED 电视。这一策略得到了回报,在 48 英寸 OLED 电视的全球总销量中,日本市场的占比为 21.5%。”

    除了出货量排行榜单的成绩令LG满意外,我们之所以说LG躺赢日本电视市场,其关键原因还在于,诸如索尼、松下和夏普等日本主要电视公司都在使用 LG Display 的OLED面板。

    所以日本电视市场,卖出的绝大多数OLED电视产品,LG要么亲自上阵卖产品,要么输出OLED电视面板,赚钱的门道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多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