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打入智能电视圈,为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13/17:25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3日消息,亚马逊在上周四宣布,将在10月份推出两款智能电视系列,即Fire TV Omni和Fire TV 4系列,并且提供多种产品尺寸供消费者选择,消费者可以通过亚马逊网站和百思买(Best Buy)进行购买。              

    图片1

    关于亚马逊首款自有品牌电视,将主打亚马逊自研智能电视操作系统Fire OS和Alexa语音操控功能,提供娱乐、智能家居控制、远场语音控制功能,支持投屏功能等。至于亚马逊智能电视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即使电视机已关闭,Alexa的语音命令功能仍然可以使用;同时,该系统可为用户提供“frustration-free”(直接连接)功能,只要用户将之前的任一亚马逊设备连接到Wi-Fi中,打开电视后,系统就会将其自动接入到家庭网络中。

    科技巨头跨界的路上从来没有停止脚步,亚马逊想要迈出一步拓展自个的商业版图,也不是不可以,现在的问题是,为何亚马逊将目光转到了智能电视领域?

    对此,亚马逊副总裁 Daniel Rausch 表示:“智能电视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我们认为它们并不是真的智能,与客户希望从智能电视中获得的体验相比,它们并没有那么强大。通常情况下,电视呈现出一种被动的体验。它功能复杂且难以与客户实现交互。在人们的家庭客厅里,有许多设备,将所有这些设备融合在一起只会增加客户在使用上的复杂性。但是我们相信,通过语音和环境的计算,电视真的有潜力变得更加智能,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其实说白了,亚马逊入局智能电视圈,看中绝非只是电视硬件而已,而是智能电视大屏身后的智能家居构建,电视的大屏显示显然更能够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娱乐和共享中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对于智能电视圈,亚马逊还只是个新人,但对于智能家居市场来说,亚马逊的“圈地运动”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早更多,从2014年推出全球首款智能音箱Echo;到亚马逊的自营品牌AmazonBasics陆续推出冰箱、空调、洗碗机等家用电器产品;再到现如今亚马逊自有品牌电视即将到来,亚马逊抢占智能家居真的是有条不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