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梦家用燃气灶具被召回,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150台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11-12 14:11:32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2日消息,根据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披露,由于存在燃气泄漏以及燃气爆炸的可能,荆梦家用燃气灶具被召回,涉及到的产品数量外150台。

    据了解,此次实施召回计划的主体为公安县宝华电器有限公司,现已向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备了召回计划,宣布召回2019年6月生产的部分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商标名称为荆梦,型号为1004,召回日期将从2021年11月15日开始至2022年2月13日。

    图片1

    召回范围内的家用燃气灶具涉及到的问题包括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铭牌、熄火保护装置检测项目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要求。这里需要给大家说明的是,CO是燃料燃烧后排放的一种有毒气体,烟气中CO含量超标可能会引起人体中毒,危害人体健康;熄火保护装置是家用燃气灶产品的安全装置,能保证灶具在发生意外熄火时能及时关闭燃气阀门,防止事故发生。该不合格项容易导致燃气泄漏,可能引发火灾、燃气爆炸等严重后果;至于铭牌不合格以及标识不规范的问题,则容易使消费者对灶具的适用燃气种类产生混淆,用错燃气种类,极端情况下可能产生燃气爆燃,造成人身伤害。

    诚然,家用燃气灶具可以说是用户家中使用最频繁的家电产品,一顿美味的背后也离不开家用燃气灶具,也正是因为如此,家用燃气灶具的产品质量安全才至关重要,诸如燃气爆炸、引发火灾这样的可能性,我们更要时刻警惕,选购燃气灶具除了认准CCC标志外,小编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应该选择大品牌,切实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本次召回范围的内的家用燃气灶具,公安县宝华电器有限公司将对召回产品进行维修处理,以消除产品安全隐患。如果你家正在使用这款家用燃气灶具产品,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与公安县宝华电器有限公司连续进行处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