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空气净化器真的有用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2-13/15:27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3日消息,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也有所提高,不少消费者都将目光转向了迷你空气净化器,试图给自个和家人多一重安全保障,而现在的问题是,这种挂在脖子上的迷你产品真的有用吗?

    图片1

    我们浏览网络电商平台就会发现,不少商家都在出售迷你空气净化器,产品小巧、时尚,并且不需要定期更换滤芯,销售价格多在100元到1000元不等,用户可以当项链佩戴,男女老少皆可使用,可以净化包括PM2.5、二手烟、甲醛、苯、细菌等。

    其中一家店铺的商品详情页显示,售卖的净化器可以打造“个人呼吸舒适圈”,每立方厘米可释放300W负离子量,PM2.5净化有效率达到99%,甲醛去除率达90.1%,苯去除率达69.5%。

    对于这种便携式空气净化器到底有没有净化作用,消费者显然也有自个的主张。对此,一位先前购买过迷你空气净化器的用户表示,最早购买迷你空气净化器是打算买给孩子用的,小朋友挂在脖子上,也挺可爱的,至于有没有效果,该消费者坦言,“买这个的感觉,就跟夏天给孩子买驱蚊手环差不多吧,我想多多少少总该有点效果的!”

    空气净化器用在实处就是打着净化空气的目的,这种便携式的产品尽管在产品形态上截然不同,但购买这种产品除了萌萌哒的外观,净化器的洁净空气输出比率CADR也十分重要,自然是数值越高越好。

    据了解,CADR值代表的是单位时间内,可以净化空气的体积大小。而有意思的是,这种便携式的空气净化器标榜着净化空气的产品功能,但并未给出相应的CADR值,空气净化器不提CADR值,这明显是耍流氓的行径,让人着实无语。

    另外,针对电商平台销售的这种无需耗材的便携式迷你空气净化器,我们需要明确的是,空气净化器如果没有滤网,若将细菌吸附在过滤器上,可能会滋生细菌霉菌,从而造成二次污染,很是尴尬了,非但没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反而在实际的使用体验中成了二次污染的载体,看完你还觉得便携式空气净化器香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