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科技首批入选《2022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成长明星》,品牌价值获业界认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7-29/13:07
  • 日前,Google谷歌联合全球知名咨询机构凯度首次发布《2022凯度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成长明星》榜单,石头科技作为中国智能设备领域的创新品牌代表首批入选。

    据了解,该榜单调研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巴西和墨西哥等11个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超过117万名消费者,并将383个候选品牌和本土品牌进行多样化比较,全面评估了来自中国的全球化品牌在国际市场的表现,最终评选出具有全球化增长潜力的20家成长明星品牌。

    凯度咨询评价,成长明星榜单是向业界展示新一代的中国全球化品牌,入围品牌代表着消费者的心之所向。这些品牌打造了鲜明独特的品牌形象,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且积极的印象,并通过数字化沟通塑造品牌感知。

    图片5

    作为⼀家专注于智能清洁机器人及其他智能电器研发和生产的企业,石头科技有着业界领先的技术优势、产品实力,以及优异的市场表现。公司拥有产品研发中心、光电研究院、AI人工智能研究院、机电研究院四大研发中心,并集结了一群有梦想的科技实干家,在人工智能、软件算法、电子工程、机械结构设计与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有丰富的创新和实践经验。截至目前,石头产品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上千万家庭用户。

    石头科技董事长兼CEO昌敬表示,过去大家都认为中国的产品是低质低价的,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中国有很多品牌和产品都销往世界,而且是一些发达国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所以现在中国的产品也能在国际上卖出很高的价格。中国的产品品质包括创新度几乎已经达到了世界的领先水平。

    在打造全球化品牌的进程上,石头科技不仅凭借中长期技术创新和产品打磨,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口碑,同时通过“内销+外销”的全球商业策略,逐步拓展出国内电商、线下门店、海外经销商、海外自建渠道、海外亚马逊等多个渠道,实现销售渠道均衡布局,让石头科技的生态护城河更加稳固。此外,这也在其整合供应链资源、推动公司效率及业绩提升上,不断发挥出积极作用。财报披露,2021年石头境内外收入分别达到24.73亿元、33.64亿元,境外收入增速超80%。

    谷歌大中华区副总裁林妤真表示:“对中国的新老全球化品牌而言,多元化是当今时代的关键词。从商业战略到消费者沟通,‘多元化’体现在企业活动的方方面面。”为了满足全球市场的多样化消费者需求,无论是市场战略布局、产品开发还是品牌传播,品牌应当找到自己的路径来提升品牌价值。

    正如前者所言,数字化浪潮下,消费市场的经营逻辑不断发生变化,企业多元化发展是必然趋势。昌敬在石头8周年公开信中,将企业称之为“产品、质量、成本、效率、营销、创新”为一体的“六边形战士”。面对外部客观环境因素带来的挑战,企业只有修炼好“内功”,把自身变成六边形战士,才能在全球化竞争中赢取未来。

    而从此次榜单来看,新一代中国全球化品牌的成长明星已经在世界舞台崭露实力,获得全球市场的肯定与认可。石头科技首批入榜,也彰显出业界、消费者对石头品牌和品牌价值感的高度认同。未来,石头科技将持续强化创新技术储备,提升产品实力和品牌价值,打造全球用户认可的领先品牌,让国货风潮在全球流行起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