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零售规模同比增长76%,洗地机上行势头强劲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1-03/17:28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3日消息,洗地机行业上行通道打开,就直接引爆了市场,这个网红产品现如今是清洁电器市场冉冉升起的明星。

    事实上,早在2016年洗地机就已经被推出市场,当时添可发布了首款无线洗地机,只是对于当时的消费者来说,更倾向于吸尘器这样自动化程度高的懒人神器。直到2020年,疫情爆发下,厂商卖力吆喝洗地机的健康功能,在猛烈地攻势下,洗地机拔地而起,成为清洁电器中的一匹黑马。

    图片1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洗地机全渠道零售规模由2019年的700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3亿元,同比增长接近1900%。2021年,洗地机全渠道洗地机零售额增至53亿元。直到2022年,洗地机行业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1-9月,洗地机零售规模已经超过去年同期,达到59亿,同比增长76%。

    从2016年登陆市场,再到2020年火爆出圈,再到2022年洗地机也延续着较高的增长速度,这对于一个出现短短几年的新兴品类来说,实属难得,用一路顺风顺水来形容不足为过。在消费者转型升级的当口,洗地机快速占领市场看似偶然,但成功走进用户家庭的洗地机抢占清洁市场却并非只是运气而已。

    相较于市面上其他家用清洁电器产品,洗地机集成了“吸”、“拖”、“洗”三种功能于一身,这也让洗地机有了优于以往家中任何一种清洁工具的能力,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深度清洁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洗地机所具备的自清洁、智能化等功能进一步增强了清洁体验,给用户带来了更加智能和便捷的新体验,洗地机引爆市场没什么好意外。

    洗地机的火爆,也迎来了一大批企业竞相杀入,近一年来,不仅有美的、海尔、苏泊尔、科沃斯、莱克、九阳等家电企业加速跟进布局相关产品,一些新兴的品牌也在进入到这一赛道。从2021年1月到2022年6月,短短一年半的时间,洗地机品牌数量飞速上升。线上洗地机月度品牌动销数从2021年1月份的15个,到2022年6月一跃飞升至108个。

    大家都想吃下更多的蛋糕,但目前国内的洗地机市场呈现出寡头垄断行业的特征。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线上洗地机市场头部集中度较高,前三品牌贡献了近七成的零售额份额,其中,添可品牌洗地机产品在国内线上市场零售额份额为 56.7%,头部位置稳固。

    当然,对于后晋品牌来说,颠覆洗地机行业格局也并非是没有一丝半点的机会,毕竟市场才刚刚引爆,行业处于起量阶段,未来有可能是添可的,也可能是其他品牌,就看谁能在未来引领消费潮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