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到2030年全球所有数据中心和园区使用无碳能源运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23/13:55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3日消息  据网易科技报道,在Google亚太区可持续发展大会,Google承诺到2030年全球所有数据中心和园区使用24/7无碳能源运营。

    据介绍,目前初创公司可以通过“Google创业加速器:循环经济”项目获得资金,该项目旨在帮助那些以减少废弃物为目的进行创新的公司。Google认为无论是与城市、政府、公司还是非营利组织合作,其能够发挥最大作用的地方是向合作伙伴提供技术。

    此外,谷歌还在大会上介绍了Google Search 和 Google Maps 新推出的 Air Quality 功能,它使用 AI 技术帮助人们查看当天空气质量状况,了解是异常的大雾弥漫还是危险的浓烟。

    微信截图_20221123135450

    据了解,无碳能源是指在产生能量的过程中没有碳原子的参与,不会产生有二氧化碳,如风力、水力或太阳能发电。

    此前,Google声称已经实现了碳中和,这意味着这家科技公司购买了相同数量的碳抵消和可再生能源,使公司的净运营碳排放为零。从2017年开始,谷歌已经将其总用电量与购买的可再生能源相匹配,这无疑是一种改进,但仍然意味着谷歌有时会使用来自排放二氧化碳的电源进行合作。实现无碳能源运营则意味着,谷歌每天每时每刻都将使用从附近的区域电网购买的无碳电力进行运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