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Q1中国监控摄像头线上市场:场内气氛低迷,小米逆势增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04/16:15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4日消息,根据洛图科技(RUNTO)《中国监控摄像头线上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监控摄像头线上市场不尽人意,场内销量、销额双双走低,不禁让人怀疑,消费者是要开始抛弃监控摄像头了?

    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监控摄像头在线上公开零售市场(不含抖音等内容电商)卖出了445 万台,同比下降 14.3%,环比下滑了 7.5%;销售额为 11.1 亿元,同比下降 1.6%,环比下降 9.1%。

    场内气氛低迷,但总有人活成不一样的烟火,小米堪称监测摄像头当之无愧的王者。该季度,小米位居销量、销额双线第一,份额分别是 18.3%、17.1%,均实现 1.9 个百分点的上涨,畅销机型为家庭场景中的云台摄像头。

    1

    相比小米的强势表现,我们发现,销量以及销额的亚军宝座出现了偏差,其中乔安获取了销量榜单的亚军宝座,至于萤石则坐稳了销额的亚军位置。具体来看,2023年第一季度,乔安监控摄像头的市场份额为10.5%,比去年同期增长 0.9 个百分点;但其价格相对较低,整体销售额排名第五;至于萤石,位居销量第三名和销售额第二名,份额同比分别增长 1.9 和 1.2 个百分点,C6 系列在畅销机型排名第三位。

    2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国内监控摄像头市场进入量额齐降时代,但场内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400 万像素摄像头销量份额达到 23.1%,比去年同期增长 9.3 个百分点。另外,更高画质的产品陆续上市,500-800 万像素份额为 10.2%,同比涨幅为 3.5 个百分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