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中国电视市场:国产品牌垄断行业,外资品牌份额不到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09/17:43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9日消息,有迹象表明,中国电视行业整体缓慢复苏,消费者热情提升的背景下,场内出货好转。根据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4月,中国电视市场品牌整机出货量达到281万台,同比增长12.9%,环比增长2.4%。

    1

    从数据的对比来看,尽管2023年4月的中国电视市场,相较去年同期仅是盘整上扬,但这已经相当不容易了,这里必须点赞一下小米。据了解,2023年4月,小米(含红米)4月份出货65万台位居第一,同比增长19%,同时这也是今年以来小米国内出货同比表现最好的一个月,主要原因在于今年4月重启米粉节,以及主销渠道的放开备货。

    可以这么认为,正是小米品牌的强势爆发,这才成就了2023年4月中国电视市场向好的局面。小米电视强势大爆发,想来传统彩电巨头真的已经习惯了,从时间资历上来看,2013年入局电视圈的小米真的过于年轻,但这显然并没有妨碍小米在电视圈取得一系列成就,登顶国内出货量冠军宝座,将一众传统彩电巨头远远甩在了身后。

    2023年4月的中国电视市场,小米品牌大放光彩,这是不争的事实,但这同样也是国产品牌的一次大胜利。数据显示,2023年4月,中国电视市场前7大传统主力品牌,即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海尔、康佳以及含其子品牌的出货总量约为258.5万台,同比上涨16.3%,环比微增1%,合并市占率稳定在90%以上。

    国产彩电品牌垄断中国电视行业,留给外资品牌的生存空间就极其有限了。2023年4月,外资四大品牌索尼、三星、飞利浦、夏普4月出货总量不到14万台,合计份额不到5%,出货量已长期在底部。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从出货量数据的比拼上,显然国产彩电品牌优势地位明显,但这并不代表外资品牌全然活不下去,毕竟国产彩电品牌更多停留在中低端市场,诸如,三星以及索尼等这样的外资品牌则在高端电视市场更有话语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