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七年仍不成熟!苹果公司将MR头显销售预期下调约三分之二

  •   2023-05-19/17:01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19日消息,坊间传闻,苹果将在今年的WWDC会议上向全世界发布其首款MR头戴设备,这也将是苹果2014年发布Apple Watch后首度增加新的品类,尽管业界也在期盼苹果能再次上演“iPhone时刻”,但现实的情况是,围绕着这款设备的质疑声从未消散过。

    1

    根据外媒报道消息称,苹果公司已将其期待已久的混合现实(MR)头显的销售预期下调约三分之二。报道指出,苹果最初希望每年销售约300万台,但现在已将销售预期削减至约100万台,随后又下调至90万台。

    我们来听听苹果高层的声音。责软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对MR项目保持距离,并且看上去有点“警惕”;而负责硬件技术的高级副总裁约翰尼·斯鲁吉更是在内部质疑过这个项目,并将其称为“科学项目”。另外,前苹果市场部门高管、独立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更是对媒体表示,这款产品可能是“科技史上的最大的失败之一”。

    这是为什么呢?科技创新领域引领风潮的苹果,磨剑数年才决定扩展自个首款MR头显设备,新事物诞生之际,往往都伴随着质疑声,这很是正常,但问题的关键是,苹果内部也炸开了锅,高层频频有不看好声音的流出,这实在让人无语。

    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大概在2015年前后就考虑切入到虚拟现实赛道,库克更是传递出了对轻便AR眼镜的喜好,苹果也付出了相应的行动,内部的开发流程超过7年,开发预算更是高达10亿美元/年。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之所以舍得砸下如此多的本钱,是因为看好用户最终会“全天候佩戴头显设备”,去做一系列现在通过iPhone、Mac电脑完成的日常任务,例如即时通讯、打电话、浏览网页、发邮件等。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想象很美好,但做起来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很快苹果就发现,受制于技术,以及市场需求和内部分歧影响,难免要做出一些妥协,所以当初设想的AR眼镜成了目前退而求其次的MR头显。

    即便如次,苹果的这款MR头显与新软件、其生产和更广泛的市场整合仍面临着挑战,换句话来说,设备还处于试验阶段,而强推不成熟产品上市有违苹果的传统和规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