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最重要!董明珠:家电不是年轻人喜欢什么就做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29/17:49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29日消息,曾有着“小董明珠”、甚至一度被当作“接班人”培养的孟羽童,与格力正式分道扬镳,成功带来了一波关注度,尽管各界非议不断,但这显然并没有影响到董明珠,不“迎合”年轻人,这显然是董明珠坚定的态度。

    1

    近日,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很多人买东西喜欢先看颜值,觉得产品设计不错,很时尚就会买,但你会发现买回去两天就坏了,这样产生的直接后果便是对自己品牌的伤害。对此,董明珠表示,做企业还是要有原则,不是说年轻人喜欢什么就给他们什么,格力还是要保证这几个底线,一个就是安全,第二个就是舒适,第三个就是健康。

    作为家电圈为数不多的霸道女总裁,董明珠强硬的做事风格深入人心,诚然董明珠是固执的,但这份固执更多地反应在对技术创新以及产品品质的追求,不盲从,真的很难得。

    除了在产品设计上,注重质量安全外,董明珠还指出,应该建立“超期服役”家电的淘汰机制,规范二手家电流通市场,另外,企业也应该从技术创新的角度,充分落实“以旧换新”,让家电产品能耗降低,成为可能。

    说到这,我们就有必要强调一下,家电市场的使用情况,超期服役真的是常态,我们就拿空调产品来说,按照《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显示,房间空调器的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没毛病会一直使用,真的秉承了艰苦朴素的传统。

    但我们不知道的是,“超龄服役”的老旧空调,不仅因系统结构原器件老化会带来很多隐患,而经过长年累月的使用,超龄空调会出现制冷热速度慢、噪音大、耗电量增加、出风口异味严重等的情况。严重的可能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并非危言耸听!

    从这点上来说,董明珠建议强制淘汰废旧家电,恰恰体现了负责任的的态度,应该给一个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