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无线耳机进入普及期,开放式耳机同比增长40.1%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01/17:39
  • 驱动中国2023年6月1日消息,近日,洛图科技(RUNTO)发布了《中国耳机耳麦线上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数据显示,中国耳机市场仍然保持向上增长的势头,其中真无线耳机以及颈挂式,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场内出货量都十分可观。

    1

    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中国整体耳机线上公开零售市场(不含抖音等内容电商)的监测销量为2102万副,同比增长2.2%;监测销额为45.4亿元,同比增长5.8%。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中国耳机行业之所以能够延续向好局面,开放式耳机销量的暴增绝对立下了大功,甚至我们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开放式耳机正在悄然改变行业整体。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3年1-4月开放式耳机市场占比已达到7.0%,销售量为147万副,同比增长40.1%。如此亮眼成绩的背后,实则是技术创新的加持下,开放式耳机最大程度解决了漏音和音质问题,其正在逐渐靠拢入耳式耳机的水准,尤其在非专业音乐的运动健康场景之下,开放式耳机收获了大量用户。

    曾经引爆行业的真无线耳机,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如今整体已经进入了成熟稳定的存量市场,数据显示,2023年1-4月,真无线耳机线上销量为1400万副,市场占比略有提升涨至67%。另外,颈挂式耳机也有所突破,市场份额从2022年1-4月的11%提升到了今年的14%,委实不容易。

    相比颈挂式以及真无线耳机市场占有率的稳中提升,头戴式以及有线入耳的市场份额显然受到了挤压,2023年1-4月,这二者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12%,其在2022年1-4月的市场份额则为8%以及15%,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正在下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