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初战落幕扫地机量额齐涨,石头科技增速第一直逼科沃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09/10:53
  •  618初战落幕。据奥维云网6月8日发布最新监测数据,清洁电器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仍然实现6.3%的增长。去年同期清洁电器大幅增长,高基数给今年带来增长压力,扫地机器人与洗地机表现惊人,引领清洁电器大盘稳步上涨。其中,行业龙头石头科技表现尤其值得关注,扫地机器人增速第一,大幅领先竞品,市场份额首度直逼科沃斯,稳定已久的扫地机器人市场秩序有望重排。洗地机市场高速放量,头部品牌效应逐步显现,石头科技销额份额增长1.8%。

    今年以来,扫地机器人行业是否见顶成为行业最热话题,最新数据显示,扫地机器人 618 促销期初期销售额达到 12.3 亿元,同比增长 4.15%,销量达到 35 万台,同比增长 8.7%。行业量额齐涨,价格小幅下探,头部品牌集中度依然稳固,全面基站产品全面普及。

    这一数据充分验证了扫地机器人市场潜力仍足,渗透率将不断提升的行业判断。市场大盘上升的同时,行业格局也出现了些许变化。头部品牌整体地位依旧稳固,长期盘踞“扫地机器人双雄”的科沃斯与石头科技销售额占比出现变化,老牌王者科沃斯从 37.1%降到 34.2%,同比下降 2.9%。科技新秀石头科技增速明显,从 26.3%到 31.8%,增长 5.6%。目前,两者市场份额已经十分趋近,扫地机器人“行业一哥”的宝座有望首度实现交替。

    618 大促期间,洗地机再度展现惊人潜力,增速领跑全行业。销额同比增长19.6%,达到 8.6 亿元,销量同比增长46.1%,高达 33.5 万台。洗地机行业当前百花齐放,众多品牌你追我赶,市场可谓高度繁荣。过去稳居榜首的添可份额大幅下降,市场份额减少 11.3%,份额被美的、追觅、石头等更多品牌瓜分。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618大促各大品牌采用了不同的打法。洗地机潜在消费者更青睐新品,大促初期市场情况来看,洗地机畅销产品以今年上市新品为主。美的、追觅的新品X10 Pro、M13 Beta抢先上市,抢抓 618 大促时机,新品效应在初期开始显现。石头科技洗地机新品A10 Ultra当前还在预售蓄力当中,目前各大电商品牌预售情况火爆,该款新品6月15日开始首销,在 618 中后期,有望实现全面爆发,带动石头科技在洗地机品类的江湖地位再度提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