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了!Vision Pro商标在中国已被华为注册,这一次苹果要怎么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14/17:27
  • 驱动中国2023年,苹果Vision Pro能否征服中国消费者尚未可知,但现实的尴尬是,很有可能中国消费者并不会等到苹果Vision Pro在2024年登陆大陆市场,这里固然有产能影响,产品供应量问题的限制,但更多的麻烦还是指向了Vision Pro商标问题。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尽管Vision Pro的产品概念的确是苹果带到了台前,但这些都掩盖不了,Vision Pro商标在中国早已被注册的事实。根据中国商标网显示,早在2019年5月16日,华为就已成功注册了Vision Pro商标,可用于液晶电视、头戴式虚拟现实装置、无线电设备等。

    1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华为目前还没有正式推出带有Vision Pro的产品,但这并不代表,苹果从此就能放肆,侵占商标背后的法律风险,注定苹果不会冒这个险。但是,考虑到中国大陆市场的重要性,要苹果放弃Vision Pro在中国的销售,似乎也不可能。

    所以,这就给苹果留下了一个难题,要么和华为达成和解,要么退而求其次,在中国大陆市场给自家的头显设备的更名。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似乎也在做着相应的准备,苹果已经在中国香港、欧洲等地注册“Apple Vision Pro”等商标;另外,我们还见证到了,Apple Reality等商标也已经浮出水面,可见,苹果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2

    需要指出的是,这也不是苹果第一次面临商标问题了,比如初代 iPhone 以及 iPad这样的革命性产品都曾在中国遭遇过商标危机,无一例外,苹果都采取了斡旋,甚至砸下重金寻求和解来换取商标,所以这一次,苹果和华为会不会坐下来协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Vision Pro 商标的问题,显然与之前 iPhone、iPad 商标上的纠纷还有些不同。我们就拿涉事的商标当事人来看,显然没有哪一个能与华为站在同一体量上,所以这也就意味着,iPhone 或者 iPad 商标对他们来说也不存在太高的商业价值。而华为不同,不管是在手机业务上,还是新的业务,与苹果之间都存在明显的竞争关系。

    而就目前的情况来说,现如今Vision Pro 商标对于华为来说只有一个预留的作用,而对苹果来说,Vision Pro 商标的归属,将直接影响到接下来第一款 MR 头显在中国市场的上市。

    无论是苹果选择与华为协商商标问题,亦或是迫不得已在中国大陆市场选择使用新的注册商标,这过程都充满了艰难,似乎都是最好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