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等平价版苹果Vision Pro?可能短期内我们无缘相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15/11:33
  • 驱动中国2023年6月15日消息,尽管距离苹果头显VisionPro的发布已经有一段时间,但这款产品引发的热议仍在持续的发酵中,其中备受业界关注的,莫过于高达3499美元的价格,约合人民币2.49万元,怎么看这都不是一款面向消费市场的产品。

    1

    昂贵的价格让苹果Vision Pro惹来争议,也有许多观点表示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定价,但很快就有媒体曝光了Vision Pro的成本价格,材料成本高达1500美元,其中屏幕就占到了这款头显硬件成本的一半,更重要的是,决定一款产品最终价格的并非只有简单的硬件成本而已,还应该包括背后苹果庞大的研发开支。

    事实的真相是,苹果为了打造这一颠覆性的革命开始,从2013年开始就采取了一系列的收购动作,包括制造Kinect动感捕捉摄像头的以色列公司PrimeSense、打造AR设备镜头的美国公司Akonia Holographics、脸部视觉识别公司FaceShift、开发增强现实应用软件的德国AR公司Metaio、能够增强数字照片中景深效果的以色列公司LinX,以及3D绘图公司IKinema,可以说,砸下真金白银的苹果真的太狠了,完全没有给自己留下退路。

    再加上苹果MR相关人才的投入,所以这些因素都叠加起来,我们就会知道,苹果Vision Pro高达3499美元的定价真的不挣钱,考虑到苹果Vision Pro预期销量的不断调整,有传闻称,苹果内部对VisionPro的销量目标已经降低至15万台,这也就意味着,短时间内,VisionPro很难成为苹果新的业绩增长点。

    这样的背景下,业界也有声音传出,苹果很有可能开发出平价版Vision Pro,其通过规格较低的屏幕、并取消空间音频、3D摄像头,以及换用廉价的机身等,来降低头显设备的价格,更有消息揭露,这款平价版本可能会被命名为“Vision”或“Vision One”,预计将在2025年上市。

    不过,根据苹果在发布Vision Pro时透露的消息,重点提及到了visionOS的关键因素,这就不难预料,目前苹果Vision Pro试图通过打造完整的生态圈,其将能够在MR领域取得先发优势,并借助开发者的力量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并持续保持主导地位。

    说的明白点,我们可以这么认为,虽然未来苹果可能会通过不同产品定位来布局完整的VisionPro产品线,但在现有的Vision Pro没能构建出完整的生态圈之前,不太可能有太多的产品出现,至少短期内我们可能无缘见证到平价版Vision Pro的到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