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手臂的机器人你想过吗?石头科技给出新答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8-17/14:46
    • 正文

    新生物的发展总要经历一个由小到大、由不完善到比较完善的过程。这也很好的概括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人工智障”,再到现如今成为居家生活的标配,机器人迟早会和洗衣机一样走进万千家庭,这成为了业界心照不宣的默契。

    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是引爆机器人这一品类的关键,清洁体验升级也给予了用户新的生活方式,机器能干的事情,机器干,最大程度上减少用户的参与,这也不禁让人思索,未来的机器人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8月17日,石头科技官方释放出了一则信息,主题为-未来的机器人会是什么样?,显然,这一次石头科技又要借助产品的持续进阶,来树立行业的新标杆。

    1

    事实上,纵观机器人的发展史,看似是技术创新下的产品迭代,实则是品牌厂商淬炼自我,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有趣的是,围绕“扫地机器人应该是什么样的?”这个问题,石头科技也给出了我们答案。

    石头科技在新品的预热信息中向我们透露了:“海外设计师 Ian Padgham @Origiful (on Instagram)基于石头G10S Pure 为原型创作出了他的答案,更灵活的行动,更全面的感知…甚至伸出手臂,助你「一臂之力」”。

    用户购买扫地机器人,就是要解放双手,这一点毋庸置疑。扫地机器人行走的过程,便开始帮助用户打扫地面卫生,扫拖同步进行,真的很nice,但遗憾的是,面对墙边垃圾清洁时,扫地机器人难以贴边,容易留下卫生死角。

    结合石头科技官方发布的预热视频,我们看到,石头新品在设计上再一次颠覆,在识别到墙边时,会通过机械臂边拖,拖布盘自动摆,像人一样尽可能伸出手臂,旋转拖布最大程度紧贴墙边进行清理,更好的处理墙边卫生死角难题。

    尽管石头科技目前所透露的信息还十分有限,但帮助用户提升清洁体验,解决墙边清理的用户痛点问题,除了设计上的提升还远远不够,你的石头不够聪明,清洁力没有进阶,想来也是不能够,不出意外的话,石头新品势必会在这方面给我们足够的惊喜。

    热水洗拖布,也是近年来扫地机器人这一品类的亮点,高温能更好地对油污进行溶解,同时也契合了用户除菌健康的需求。更好地满足用户,是石头技术创新的驱动力,石头新品增加热水洗拖布这一功能,还是可以期待一下。

    从小众潮流到走进万千用户家庭,扫地机器人是真的成了,包括石头科技在内的厂商也在持续发力,新品继续进行技术迭代,来进一步提升扫拖体验,树立机器人行业的清洁能力新标杆。在石头科技看来,未来扫地机器人的突破方向,一定是解决用户痛点,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化全面清扫服务。

    更重要的是,新品预热信息中还提到了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ure,它可以看作是前代旗舰产品石头G10S的升级款,首发价3999元,我们有理由认为,石头即将发布的新品也会在价格上,让我们满意,极有可能是新一代性价比机皇,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