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倡议全面推进“AI+”行动 加速生产力变革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3-04/16:48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3月4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的两会提案,中国正致力于推进“AI+”行动,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杨杰认为,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应用是推动国家发展的关键,应当在国家层面得到重视和推动。

    杨杰在提案中强调,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不仅仅是技术进步的体现,更是国家竞争力的象征。他指出,当前全球科技竞争日趋激烈,中国要想在这一领域取得领先,就必须加快“AI+”行动的步伐,通过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主攻方向,确保关键技术的突破和应用的广泛推广。

    在深入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杨杰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首先,他建议加强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提升原创创新能力,同时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确保在算法、数据、芯片等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其次,他强调要构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鼓励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跨界融合,形成创新生态系统。此外,杨杰还提出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为“AI+”行动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持。

    杨杰的提案不仅关注技术层面的创新,还着眼于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他认为,应当推动“AI+”在制造业、农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通过智能化改造,提升产业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的优化。同时,他还强调了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主张在保护国家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推动形成公正合理的国际科技治理体系。

    杨杰

    杨杰的提案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支持。业内专家认为,他的提议不仅具有前瞻性,而且具有很强的实操性,为中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提供了清晰的路径。随着“AI+”行动的全面推进,预计将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民族复兴的伟业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的“AI+”行动不仅关乎国内发展,也将对国际社会产生深远影响。通过推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中国有望在全球科技竞争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综上所述,杨杰的提案为中国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生产力变革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案。在全面实施“AI+”行动的过程中,中国将不断释放人工智能的巨大潜能,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