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养宠设备市场迎来爆发期,萌宠经济引领新潮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3-28/10:02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3月28日消息,随着宠物数量的持续增长和宠物市场的迅猛发展,萌宠经济在近年来不断升温。据《2023—2024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消费报告)》显示,城镇宠物消费市场规模在2023年已达到2793亿元,预计到2026年将增长至3613亿元。在这一背景下,智能养宠设备因其便捷性和智能化特点,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青睐。

    微信图片_20240328100148

    宠物经济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对智能养宠设备的需求。定时喂水机、喂食机、智能猫厕所等产品,不仅提高了宠物养护的便利性,也满足了现代宠物主对智能化生活方式的追求。这些设备的普及,反映了人们对宠物生活品质的重视,以及科技在宠物护理领域的深入应用。

    市场数据显示,宠物用品市场规模在2024年预计将达到443.4亿元,而到2025年则有望增长至484亿元。这一趋势的增长,得益于消费者对宠物用品质量和功能要求的提高,以及智能设备技术的进步。

    企业层面,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揭示了宠物经济相关企业的快速增长。截至目前,相关企业数量已超过396.6万家,其中2024年1-2月新增注册的企业近17万家。地域分布上,海南、广东和浙江三地的相关企业数量位居前列,显示出这些地区在宠物经济发展上的活跃度。

    成立时间的分析表明,近半数的相关企业成立于近五年内,而一年内成立的企业占比高达43.6%。这一数据反映出宠物经济领域的新兴企业和创业活动异常活跃,新进入者正在不断推动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在知识产权方面,天眼查的数据还显示,与宠物喂水机相关的专利申请有4项,其中3项为外观设计专利;而与自动猫厕所有关的专利申请达到30项,包括实用新型专利17项,发明专利申请8项,以及外观设计专利5项。这些专利申请的数量和种类,展现了智能养宠设备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设计创新的活跃态势。

    智能养宠设备的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它们提供了便利。对于忙碌的现代生活来说,这些设备还能够确保宠物在主人缺席时得到妥善的照顾。此外,智能设备通常配备有监控系统,能够让宠物主随时了解宠物的状态,这对于增进宠物与主人之间的情感联系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总体来看,智能养宠设备的兴起是宠物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它不仅体现了宠物产业的多元化和专业化趋势,也反映了科技进步对日常生活的深刻影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多样化,智能养宠设备的市场前景广阔,萌宠经济的未来可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