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AI 就医助理”解决方案,助力全国医疗机构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4-02/15:01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4月2日消息,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正逐步渗透到医疗领域,旨在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患者就医体验。支付宝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支付平台,今日宣布推出一项创新的“AI 就医助理”解决方案,该方案结合了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模型和数字人技术,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全面的“AI 陪伴就诊”服务。这一解决方案现已正式面向全国医院和医疗机构开放。

    d2106862-c903-4308-9ba2-c002bdf35868

    支付宝的这一新举措,旨在通过技术手段解决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从而提升整体的就医体验。以下是“AI 就医助理”解决方案的主要功能和服务亮点:

    就诊前:患者可以通过线上平台描述自己的症状,系统将智能匹配对应的科室,有效避免挂错号的情况,节省患者的时间和精力。

    1979a222-ae08-4895-9166-8345c0c1c590

    到达医院后:定制化的“助理”将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就医规划,包括但不限于带路、查询报告、医保支付等服务,大大简化了患者在医院内部的流程。

    就诊后:除了提供电子病历、处方和报告查询,健康助理还将为患者建立一份院内外通用的健康档案,使患者能够通过互联网医院等功能进行长期健康管理。

    支付宝表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已成为首个合作伙伴,率先应用这套方案,并推出了全国首个数字健康人“安诊儿”。这意味着浙江的用户现在可以在全省92家医院享受到这一服务。

    此举不仅是支付宝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的一个典范。通过这种高科技的解决方案,支付宝不仅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也为医疗机构提供了一种提高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新途径。

    总体而言,支付宝的“AI 就医助理”解决方案的推出,标志着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普及,未来患者在全国范围内的就医体验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

    支付宝的“AI 就医助理”解决方案的推出,是对现有医疗服务模式的一次积极革新。它不仅体现了支付宝在技术创新上的决心,也展现了公司对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的承诺。随着这一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的推广,预计将极大地促进医疗服务的数字化转型,为患者带来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就医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