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3将主要在中国生产:疫情打乱苹果扶植越南制造计划

  • 作者: 快科技   2021-08-19/10:02
  • 关于AirPods 3的传言已经有段时间了,它很可能会在三季度发布,同步或者尾随iPhone 13系列等新品。

    据最新报道称,苹果原计划扶植越南制造的想法,因为疫情搁置了。这意味着,AirPods 3仍将主要在中国境内代工生产组装等。

    不过,苹果仍不死心,希望等待疫情形势好转后,至少把20%的AirPods 3产能再迁移到越南。

    之所以要扶植越南制造,除了成本原因,还有多元化供应链的初衷,这是苹果矢志不渝坚持的事情,以增强抗风险能力。

    当然,成本因素同样是多样的,除了劳动力、地价,熟练工人、技术工程师以及供应链的配套同样需要考虑,在这方面,越南工厂和中国工厂的差距还是很明显。

    此前,谷歌也希望Pixel 5手机主力在越南生产,但最终综合研判后还是交给了中国工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