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和ERP热潮成就专业网站新模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xiaosu   2008-12-02/16:32
  •     2008年11月28日北京消息 网络既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是我们的工作方式。Web2.0和ERP的热潮也成就了像ERP世界网(www.erpworld.net)这样专业网站的全新的服务模式。

          作为中国信息化领域内的著名网络互动媒体,ERP世界网一直致力于服务信息化供应商和应用客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供需双方的交流与合作。2008年,这家网站启动了“中国信息化35周年经典回顾全国巡展”,在全国举办了20多场有针对性的供需见面会。与此同时,运用Web2.0技术对网站结构和内容做了重大调整,大大提升了网站的点击率和黏合度。据来自Google的数据,ERP世界网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与年初相比,ERP世界网日均访问量提高298.78%、独立用户数提高125.98%、平均每用户访问量增长237.16%、用户停留时间增长33.28%。

         从专业领域来说,ERP的概念更多的是侧重于企业内部横向流程的整合,但随着供应链、虚拟企业的发展,传统的ERP软件不能承担全部的管理任务。SCM(供应链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MES(制造执行系统)等多种专业应用软件也得到了深化应用,但随之而来的挑战是如何消弭各种大系统之间的相互融合和协同。也就是说,原来ERP解决的“信息孤岛”问题依然存在,只是现在的“信息孤岛”可能会更大。“并非所有的ERP软件商都能分享到这次新浪潮。”季献忠表示,“只有那些真正了解企业需求、基于SOA或组件平台技术开发的、实施周期短、投资额度适中的产品将会大受欢迎。”

        今天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根据企业的不同的发展阶段采取不同的信息化战略将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仅仅ERP是不够的,更多的专业软件(CRM、SCM、MES、PLM等)也会在更大范围内得到应用,但上这些系统的节奏很有讲究,必须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既要照顾新系统的新任务,又要考虑与原有系统的无缝连接和紧密配合。

         几乎活跃在中国市场的信息化产品供应商都和ERP世界网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网站的数据库也接近了百万,成为连接供应商和企业客户的重要纽带。ERP将作为信息化的代名词越来越得到普及。“其实,现在很多新ERP产品已经融合的社区和Web2.0技术,已经不是原来意义上的ERP了。”季献忠表示,“ERP世界网将在未来提供更多Web2.0的服务,满足厂商和需求企业的各种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