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EMC范承工:私有云将在中国率先“开花”

  • 来源: 搜狐 作者: 陈晨   2010-05-24/15:59
  •        5月21日,2010年中国第二届云计算大会在京正式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中国委员会协办。2000余名来自云计算相关行业的观众参与了这次大会,共同就云计算从理想到实践的主题进行探讨。

    EMC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主席范承工博士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表示:“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将成为中国公有云平台的第一批用户,大企业的工作是让内部IT管理更加云化,因此会是私有云应用的主力。我认为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会从消费者和最大型的企业开始,是从两极向中间走的态势。”

    EMC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主席范承工接受媒体专访中

    一些云计算的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用户没有为互联网上应用付费的习惯,因此公有云在推动中会遇到商业模式的瓶颈。范承工对搜狐IT表示,对于公有云来说,应用一定是关键,应用的优劣决定了用户是否会买单。“最初卖PC时,有人说全球只要5台PC。但文档处理、游戏等应用让用户产生了明确需求,愿意买单。云也是一样,单纯的计算、存储能力可能不会拉动普通用户在互联网上买单。但如果一个小型企业需要建立ERP系统,苦于没有人力和资源自己搭建,通过互联网和云计算模式,他可以获得低成本、高易用的服务,他会愿意买单的。”

    他同时透露,EMC和中国电信共同搭建的e云存储服务已经拥有了上万名用户,进入了良性运转状态。与合作伙伴在中国的实践让EMS得以验证自己的思路和技术是否能得到终端用户的认可。

    谈到云计算的技术开发核心,范承工对搜狐IT说,云计算归根结底是软件,例如在EMC,90%以上的工程师是软件工程师,硬软相辅相成。软件的核心是如何利用最新的硬件技术,给用户提供最佳体验,硬件技术的提升要靠软件的配合才能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