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2017“分享经济”爆发年,“信用免押金”成新趋势!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7 17:22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7日消息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信用助力分享经济发展报告》,一系列数据说明,今年已成为我国分享经济爆发年,而推动信用免押金成为分享经济新趋势

1703161839361

报告显示,自2017年2月起,我国分享经济用户体量呈“指数级”爆发增长。其中,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企业通过信用免押金降低用户参与门槛,成为分享经济爆发的重要诱因。

自从ofo与芝麻信用达成“信用免押金”合作后,目前已为全国25座城市的1500万名用户提供了免押金,以人均押金199元计,免押总额近30亿元人民币。

“信用免押”后并不代表用户就可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损坏车辆,而是对用户起到了良好的信用准入和行为约束效果。因为用户的用车行为将和芝麻信用产生关联,约束效果明显强于单纯的现金押金。

根据统计,“信用免押”用户用车行为整体上保持较高诚信度,车辆损坏率低于全部用户平均水平。

20170721031704820_看图王

对此,蚂蚁金服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华表示,“这说明,有许多用户看重自己的信用积累,有时候比起押金没收,信用污点更让他们觉得不可接受。”

入局共享经济的玩家醉心于“押金池”的诱惑,不少用户却受“押金难退”影响生怕哪家共享平台一夜之间跑路,押金不翼而飞!因此这种从用户痛点出发,更讲求“信用为先”的商业模式会更加受到大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