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谷歌帮你“打理”头发?这款AI能帮你“打理”生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5-13/09:30 访问量:
  • 一段Google Assistant预约理发的录音就把你惊到了?    

    blob.png

    其实在之前我也是颇为感叹的,直到我发现了这个会说中文的智慧助理: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其实智能助理能帮你打电话并不是难事儿,两段录音同样让人惊叹地,都是面对复杂实际情况的灵活处理能力。

    比较典型地,像Google Assistant在店员说12点没空时,改约10点-12点,相信是基于用户日程自动学习灵活处理给出的答案;而其中对于店员询问需要什么服务时,Google Assistant在回答“理发”时加上了一句“暂时”,也给予了主人更多灵活处理地后路。

    而在零犀助理的表现也非常惊艳,面对店员“什么鬼”、“虚拟订餐助理是什么?”等等自言自语选择淡定跳过,聚焦在核心问题上自在应答;而在店员提出大包要收服务费时,零犀助理一句无奈又肯定的“行吧”,那种语气让你很难相信这是一个机器。

    与普通的一问一答不同,这种复杂地多轮对话实际上对背后深度学习认知平台要求很高。

    实际上,零犀助理的“父亲”,这家名为『零犀科技』的中国公司正是聚焦于能理解、能交流、能学习的认知计算大脑开发,以及基于认知大脑的商业化服务,比如各类多轮对话机器人,像智能客服、智能导购等等。而这款几乎成精的机器人就是基于零犀的认知计算平台——摩西大脑打造的。

    除了像Google助手这种『好玩的』机器人,摩西大脑还可以打造出『严肃的』具备多轮对话能力的对话机器人,区别于之前大多数人机对话产品只能做到一问一答的回答简单问题,零犀的多轮对话机器人可以办理更复杂的业务、替代更多的人工服务。

    令人震惊的是,这款零犀助理的研发用时仅用一天时间。

    不止于此,零犀还开发了一对可以互问互答、相互学习的一对AI机器人。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虽然TA们的声音还听得出是机器人,但零犀机器人的多轮对话能力还是令人叹为观止。

    事实上,零犀科技原班人马来自于原百度人工智能商业化团队。零犀科技联合创始人、COO翁绍斌表示,Google在IO大会上的展示无疑为认知计算打了一个成功的广告,而在商业化方面,其实中美都起步很早,零犀核心成员均来自百度首支人工智能商业化团队,早在2014年就开始在这个领域积累,对企业级业务的人机对话,特别是复杂业务需要的多轮对话能力有远超竞品的优势。

    看来由AI全面打理你的生活,甚至工作,已经不是个幻想了。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