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5月21日|周一|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21/16:06 访问量:
  • bb41859fa546c4e55c873f003ef6f866.jpg

    今日要点:V神或离开以太坊入谷歌、炒币大佬负全责、官方劝徐明星远离币圈。

    ▍头条

    1、【迅雷陈磊:如果中国区块链发展不是特别好 炒币大佬要负全责】

    迅雷集团CEO陈磊在“链上无限”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如果五年之后、十年之后,假如中国区块链发展并不是特别好,今天在币圈炒币的这些大佬们真的要负上全部责任。

    2、【北京金融局局长霍学文:希望徐明星跟他发的币和交易所彻底了断】

    5月19日在京召开的第三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霍学文称:今天徐明星讲的不是币,是区块链技术深度发展。我希望他能够脱胎换骨。我也希望他能够跟以往他发的币token、跟他做的这个交易所彻底地做一个了断。今天已经不是发假币的时代了。注:OKCoin创始人徐明星出席了此次年会,参会身份是OK区块链工程院负责人。

    3、【V神发文或离开以太坊加入谷歌 随后又删除】

    据cryptovest报道,Vitalik Buterin在推特发文进行投票,是否应该放弃以太坊加入谷歌,并在推特上贴出谷歌招聘人员发送的电子邮件截图,随后推特上又将之删除。

    ▍官方

    1、据Ambcrypto消息,美国联合经济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经济和市场的年度报告。第9章表示,将区块链视为保护美国数字基础设施的潜在工具。

    2、工信部信息中心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这是国内第一份官方发布的区块链产业白皮书。

    3、据Crypto-news消息,印度总理莫迪近日表示,区块链技术将在农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这项技术可以实时监控供应链,从而增加产品流通的透明度。

    4、据Bitcoin.com最新消息,俄罗斯司法部部长Alexander Konovalov称他和同僚们认为数字货币合法,应该被视作财产。

    ▍大公司&区块链

    1、根据《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在国内的区块链投资领域,像IDG 资本、红杉资本中国、英诺天使基金、 真格基金这几家主流投资机构很早就开始参与到区块链领域的投资。

    2、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今日揭牌。该研究中心由高榕资本和腾讯、凡普金科、水滴互助等公司共同捐建设立。

    ▍技术&观点

    1、据华盛顿邮报消息,Coinbase总裁兼首席运营官Asiff Hirji称,为了减少数据泄露的破坏性风险,Coinbase把大约99%的用户资产离线保管。剩下1%的流动资金主要来自公司账户,用来执行交易,所以客户资产从来不与市场直接联系。且剩下的1%的资产由伦敦的劳埃德银行做保,提供了另一层防护。

    2、从中国区块链公司的地域分布状况来看,北京、上海、广东、浙 江依然是区块链创业的集中地,四地合计占比超 80%。

    3、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主任总工程师童晓民表示,区块链作为信息互联网时代迈向价值互联网时代的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有望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策源地。

    4、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个成功的公链应该能够充分给各个产业赋能。

    ▍币圈风云

    1、比特币资深研究人士肖磊表示,“比特币从代码创造到万亿市值,比特币是赚的上帝的钱,区块链领域没有真正的投资,是价值的转移,价值的重新分配。”

    2、SOC官方在其电报群(中文币用群)中正式开通了官方吐槽群。

    3、近日,双花资本宣布竞选CyberMiles(CMT)超级节点。

    4、旗象社区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参与EOS超级节点竞选。

    5、点付大头批评吴忌寒分叉门罗币,认为支持分叉门罗币的江卓尔是独裁和利己主义者,并认为DPOS可以避免矿霸现象。江卓尔回应称,分叉是自由,同意吴忌寒分叉门罗币,并同意任何形式的分叉。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