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年5月23日 | 周三 | 区块链早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23/10:46 访问量:
  • 065e3c8dd712466368e86e46660f1f7b.jpg

    今日要点:李书沸再发声离开OKEx、OKEx爆出重BUG、央视再度发声币圈乱象。

    ▍头条

    1、【李书沸再发声:没签竞业条款,请徐明星善待员工】

    李书沸回应他离开OK入职火币的一些负面评论。面对受到的质疑甚至道德指责,他表示自己“君子坦荡荡”,一来他没签任何竞业条款,二来走得突然是因为已经提前考虑清楚,不想拖泥带水。他还称:“希望OK 能重新调整战略、制度、文化,只要把技术稳住,善用‘田颖’、‘卓然’等大将,至少还能保住一定市场份额,请善待员工。”

    2、【OKEx爆出重大BUG,法币交易区暂停服务】

    昨日在18:30分OKEx数据显示ETH现放量大涨,价格一度触及736美元,随后回落,现价686.02美元。除此之外,BTC在18:45现异常,BTC价格曾跌至6002美元,随后回升,现价8221.9美元。网友反应目前不能提现,但交易正常。对此,OKEx发布公告称,由于技术升级,少量用户资金出现显示错误,现已暂停提币及法币交易,用户的资金安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OKEx正在全力修复中,恢复提现及法币交易服务的时间将另行通知。

    3、【比特币下跌至8000美元,数字货币总市值逼近3600亿美元关口】

    今日早间,数字货币市场普跌,比特币考验8000美元关口,并呈现逐步放量下跌趋势,距离近期4月下旬高点已经跌去20%,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下降至3606.41亿美元,创4月20日以来数字货币总市值低点。

    ▍官方

    1、日本金融厅在第三次加密货币交易所研讨会中发布的资料显示,区块链技术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可以方便集中管理,构建低成本,高速,安全的系统。

    2、据Bitcoin.com消息,西班牙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最近澄清了对旗下注册基金直接投资数字货币的立场。委员会称,这类基金在22/2014号法律中具有合法地位。注22/2014号法律条案适用于封闭式集合投资实体(EICC)、封闭式投资基金(FICC)和封闭式投资公司(SICC)等。

    3、据CCN消息,韩国数字货币领域的专家表示,由于没有投资者受到影响,政府和地方金融机构很难向数字货币交易所UPbit发起诉讼。

    4、据Coindesk消息,美国俄亥俄州的参议院议案300修改了统一电子交易法的部分内容,其拟将区块链记录的数据和智能合约作为电子记录。此外,该法案还认可了智能合约的法律效力。

    5、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已经指示政府的数字化转型机构(DTA)研究区块链技术在政府中的潜在应用。

    6、央视财经再度发声:虚拟币场外交易绕监管,交易所挣钱花样多,代币交易所监管亟待破局。

    7、俄罗斯国家杜马一审通过数字金融资产法草案:数字资产持有者只能进行将代币兑换成法币的交易。

    ▍大公司&区块链

    1、据CNBC报道,最早投资比特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之一方舟创新基金(ARKK)出于监管和征税方面的担忧,已经出让了持有的大部分比特币。

    2、据消费者报道消息,有矿工爆料称,使用B3矿机挖矿后,每台矿机每天的收益不断减半,与官方宣传严重不符。近千名矿工组建维权群,抗议比特大陆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3、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21日宣布,已开发出利用区块链尖端技术的世界最快水平结算处理系统。

    4、近日,海银行与建设银行签署区块链合作协议,并开立了国内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国内信用证。

    5、据krungsri官网消息,泰国第五大银行Krungsri银行(Ayudhya PCL银行)采用尖端技术Krungsri Blockchain Interledger,成功完成从泰国到新加坡的实时国际汇款测试。

    ▍技术&观点

    1、今日以太经典在Twitter上发文称,为拓展以太经典生态系统,以太经典实验室启动注册,成功的申请者在旧金山市中心或新加坡拥有办公空间。

    2、今日,BTC.com矿池负责人庄重表示:矿池行业热的很快,凉的也快,分叉币中最有可能获得成功的是BCH。

    3、万事达卡国际总裁安康莳近日在采访中表示,区块链技术能提升B2B支付、贸易金融领域的业务效率。

    4、恒大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近日发表长文表示,投机需求是主导比特币价格疯涨的内在原因,包括变相换汇、ICO融资等交易活动。

    5、根据BitMEX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以来,仅比特币就产生44个分叉币。大多数分叉项目在采用或交易量方面并不景气,大多数分叉币都只是用比特币的名字来榨取快钱。

    ▍币圈风云

    1、据中金在线消息,泉州公安对外通报了“沃客”理财传销案等典型案例。经审理,王某妙等自2015年开始,设立沃客理财网络平台,制订“游戏规则”,发行虚拟货币大肆行骗。

    2、火币官方公告显示,Hadax第三期超级节点专场,FansTime(FTI)获得了包括BlockVC、创世资本、Dfund等14家超级节点的支持,成为Hadax历史上最多超级节点支持的项目。

    3、根据澳商BitRabbit比特兔提供的消息,今日台湾“立法院”推动区块链连线暨产业自律组织成立大会举行,台湾立法委员许毓仁表示台湾将全面支持区块链发展。赵长鹏参与了该活动。

    4、据淮北新闻网消息,日前,近50人向相山公安分局报案称被淮北人张某以销售“比特币矿机”为名骗走上亿元。

    5、巴曙松表示,收到比特币现金的知名投资人Roger Ver的数字货币,现已把这些数字货币捐全部给一个慈善基金,并已把账户销掉。

    6、ZIL的一个持币地址转入7624.36万个代币,价值约为1096万美元,占流通总市值的1.15%。

    7、据trustnodes报道,XVG由于代码中存在错误,目前正在遭受黑客攻击,黑客可以每分钟窃取价值约1000美元的XVG。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