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从英雄链、太空链被央视点名批评,聊聊政府的区块链政策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23/14:31 访问量:
  • 近日,央视又报道区块链和区块链代币了,并重点批评了空气币“太空链”和“英雄链”。有网友在微博调侃——不拉盘就是空气币。读币网认为,这明显理解错了。政府的才不关心谁赚钱,谁亏钱;谁拉盘,谁接盘;谁是韭菜,谁是庄家。

    一、那么,政府关心什么呢?

    1、稳定

    稳定压倒一切。举个例子,张三和李四猜拳,张三赚了100亿美元,李四亏了100亿美元,只要李四不吵不闹接受现实,调整心态安心工作,政府才不会管他们呢。

    政府最怕不稳定,最怕群体性事件,最怕亏钱的大妈、大爷到处闹事。所以,只要把狂热压制住,把投机思想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让只能承受低风险的人群不去玩高风险的游戏,政府就比较满意了。

    2、政府很开明,政策很开放

    古时候,也有个李姓大师搞了个XX教,拥有几十万信徒,天天收智商税,政府也没去管他,直到这个李大师膨胀到想参政,围攻县衙,才被朝廷给做掉了。

    回到现在,就说94,当时很多搞ICO的老板已经做好了被抓的准备了,一部分逃亡国外,一部分在国内乱窜,酒店都不敢住。最终政府宽宏大量,并没有抓人,毕竟要鼓励创新,鼓励新技术。真的要严厉打击,“抓一批,关一批,杀一批。”谁还敢玩?

    3、全民炒作不可取

    人人炒币,人人投资区块链,中国就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吗?

    答案的否定的。投资区块链和炒股一样,注定只能是少数人的游戏,大家都不干活了,都来炒币,都来炒股,国将不国。

    政府肯定是不鼓励全民狂热炒股和炒币的。这种高风险的类金融产品,部分高风险爱好者玩玩就可以了,切不可全民疯狂。

    4、让技术变革慢慢改变世界

    各种迹象表明,政府是认可区块链技术的,但是不希望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变革太激进、太狂热。如果这项技术真正是一场革命,那政府层面也希望慢慢来,一点点改变,尽量不要影响安定团结,尽量不要产生些不必要的副作用。

    二、对圈内活跃分子的一些建议

    1、少搞线下活动,不要把没有风险承受能力的中老年人卷进来

    少开点峰会,少搞点线下活动,少喊点口号,没必要营造一些狂热的氛围,以免把一些追求速富、暴富又没有风险承受能力的中老年人卷进来。

    行业要健康,不要把安利的、传销的那套东西搞进来,你见过炒股的一年开几十个峰会吗?

    2、没必要过分宣传暴富故事

    每一个暴富的人后面都有一群人巨亏。这个行业需要更多风险的提示,而不是各种打鸡血。这方面可以学学股市,多说说“炒币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很多新手借了高利贷进来,却没有做好亏光的准备。这些人就是潜在的炸弹。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