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P2P金融已崩,千亿资金何去何从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7-21/10:18 访问量:
  • 2018年的七月,注定是一个被历史铭记的七月。本月初以来,全国多家P2P平台相继出现问题,继而引发了多米诺骨牌一般的效应,导致整个P2P金融业天雷滚滚,所有投资人惶惶不可终日。已经大量的资金出逃P2P行业,不过首席还是希望投资人都能尽量冷静一点,有序的撤离,不要造成恐慌,否则结果绝对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

    如此多的资金出逃,必然会流往其他地方,今天首席就来跟大家分析一下,最有可能受资金亲赖的有哪些行业。而不会被资金宠幸的,又是哪些?

    e38c5ffc9ccf93558e9a6433b10d5ece.jpg

    一、房地产。我们都知道房地产经过2008年的一波冰冷下跌之后,最近几年房地产多头可以说是卷土重来,一扫以前的阴霾,价格不断攀升,很多城市的房价,都在不断地刷新新高。我们都知道人性是贪婪的,越是涨的凶猛的事物,大家越趋之若鹜。现在新一代的年轻人,可以说已经被房地产给“绑架”了,辛苦拼搏,只是为了还上那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房贷。

    房地产虽然价格不断上涨,然而我们应该从理性的角度去看待,对于目前全国的房价,如果不是刚需,如果你不是拥有大量资金的人,那基本上可以不用管房地产了。因为它实在是不值得我们继续加大投资了。目前的房价,性价比已经全无,有的只是投机者近乎失去理智的疯狂看多。

    从资金层面来讲,我们知道资金都是逐利的,并且是最敏感的。从权威数据知道,房地产的资金基本上已经停止了净流入,甚至有逐步流出的趋势,只不过因为我们国家的特殊情况,这种现象基本上不为人所察觉。因此,这千亿资金,应该只有极少的一部分流入房地产。

    房地产性价比评级:一颗星。

    二、股市。我们的大A股,自从2015年经历过短暂的牛市之后,再5137点套牢了一大批有信仰的投资者。而目前的股市点位,已经从当初的最高点跌去了接近一半,创业板更是跌倒只有以前的百分之40。从目前上证A股的估值来看,有部分行业已经低于合理估值区间,比如证券等等周期性行业。俗话说得好,熊市赚币,牛市赚钱,其实个人觉得大A股同样适用,只不过时间周期非常长而已。其实股市也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的好坏,也间接地说明了我们未来的大概状况。不过股市一般都是走在经济前面的,所以未来的日子,其实还是很难熬。我们得栓紧裤腰带。看好自己包里的那两颗子,毕竟现在赚钱越来越难了。

    股市性价比评级:三颗星。

    三、传统储蓄。其实这次P2P大量暴雷,虽然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但是太多的资金在里面投资取巧,已经严重违背了市场规律,所以最终的走向,也是必然的。崩盘不至于,但是一定会有不少投资者深受伤害。都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从P2P撤出来的大量资金,必然就有一部分风险偏好较小的,由于吃了P2P的亏,那么他们把资金存入银行的可能性就很大了。这其实是一件好事,银行回收了大量资金,再通过自己的渠道给需要的实体经济贷款,变相的盘活了经济。

    传统储蓄评级:三颗星。

    四、以区块链为首的高风险行业。讲道理,敢投P2P的人,有绝大多数都是有一定承受能力的,他们从P2P退出之后,不管是直接的或者是间接的,肯定会有部分人把资金从新投入的币圈或者整个区块链行业。币圈的玩家不多,体量也不是很大,全球总市值不过万亿左右。因此这一波P2P撤离出来的资金,如果有部分流入币圈,无疑对于整个区块链都是一个长期的利好。有了资金的持续流入和关注,相信区块链行业的未来,是值得我们去把握和 拥有的。

    再结合最近比特币底部区域的放量拉升,也可以看到资金有明显流入的迹象。至于未来到底如何走法,我们不用去猜测,顺其自然就好了。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