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FCoin乱战群雄,数字货币交易所进入流量运营时代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何玺 2018-07-31/11:41 访问量:
  • 由FCoin引发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变革还在继续。

    7月21日,FCoin继“交易挖矿”之后又推出了【锁仓即挖矿】。什么是锁仓即挖矿?简单来讲,就是用户把持有的数字资产转入由Fcoin创建的FCandy资产池,在此期间,锁仓的数字资产不能向二级市场出售,也不能对外转账,但用户会获得相应的奖励,是与交易即挖矿刚好相反的模式。

    相比“交易挖矿”的拉新方式,“锁仓即挖矿”则是为了留住更多的老用户,提升平台用户留存。

    对用户来说,需要注意的是“锁仓即挖矿”存在潜在风险,比如数字资产的取回,被锁仓资产的使用权等。

    一、“锁仓即挖矿”是FCoin的留存拉新手段

    FCoin凭借“交易即挖矿”这一创新的交易模式,吸引了全球币圈用户的加入,快速崛起为全球加密数字货币交易巨头。不可否认,“交易即挖矿”是当前最成功的“拉新”手段,但同时“交易即挖矿”也存在模式如何持续,拉来用户之后该如何留住等问题。

    “锁仓即挖矿”模式的推出,则是FCoin解决(延缓)“交易即挖矿”可持续、老用户留存的新手段。我们先来看看“锁仓即挖矿的玩法”。

    FCoin乱战群雄,数字货币交易所进入流量运营时代

    在“锁仓即挖矿”模式中,FCandy的分配机制为:(1)所有新发行(按日增发)的FCandy,分配权属于全体FCoin社区注册用户。FCoin将尽快推出FCandy的投票功能,在此之前,FCandy的的运作机制严格按照事先约定要求运作,并由FCoin平台负责实施。(2)FCandy将采用两种主要分配机制:一是按FCoin社区注册用户的资产总额(仅限主板上线的资产总额)快照,定期免费空投给所有FCoin社区注册用户;二是奖励推荐新用户注册(鼓励拉新)。;FCandy的资产来源分为两种:(1)FCoin平台主动投放:FCoin平台计划每天拿出FCoin总收入的10%(即平台收入的50%),用于从二级市场回购FT,并投放至FCandy。具体计划以未来公告为准。(2)项目方主动投放:FCoin创业板“ETH交易区”即将推出新的上币规则,该上币规则将鼓励项目方向FCandy投放自己的代币,从而惠及所有平台用户。

    在“锁仓即挖矿”中,FCoin还是使用了利益捆绑的形式,试图将老用户绑在平台上。只是,相比早期“交易即挖矿”对用户的吸引力,“锁仓即挖矿”的吸引力差得太多。但在当前的情况下,这也是FCoin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二、从“交易即挖矿”到“锁仓即挖矿”,交易所进入用户运营时代

    据相关报告显示,Binance(币安)和Upbit等大型交易所单日交易手续费收入超过300万美元,年交易手续费收入有望超过10亿美元。单日手续费超过100万美元的还有Huobi,Bittrex,Bithumb和OKex,交易所的盈利能力十分惊人。

    除开手续费,交易所的收入还有上币费、做市商业务、平台币等,交易所就是币圈币圈食物链上的顶端存在。与交易所惊人的盈利能力相对应的,是交易所的激烈竞争。这种竞争在FCoin推出“交易即挖矿”后进入白热化阶段。

    6月19日,OKEx官网宣布正式启动数字资产交易所开放共赢计划,参与该计划的成员将成为“OK伙伴”。根据官网介绍,OKEx将通过开放在数字资产交易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给到“OK伙伴”,进而打造一批自治的、高效的、透明的数字资产交易所。

    FCoin乱战群雄,数字货币交易所进入流量运营时代

    6月21日,币安在官网宣布,将在全球局部地区试点启动“数字资产交易所开放联盟计划”。该计划与OKEx的“共赢计划”差不多。两者不同之处在于,币安开放交易所将支持多种费率模型,首期1000家将采用平台币的运作模式,需要锁仓10万BNB。

    7月2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火币发布公告,宣布火币集团"火币云"业务正式上线,允许用户在火币现有平台上构建数字资产交易所。

    在FCoin“交易即挖矿”模式的近逼下,各大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不得不作出相应措施。虽然传统的交易巨头在改变,但他们迫于当前的交易模式,也为了不损害自己的既得利益,他们都缺乏积极变革的动力。

    殊不知,由FCoin引发的这场交易所变革,既然已经开始,就不会轻易的停下。这是一场对“交易即服务”的变革,在交易巨头们没彻底改变交易所运营思维的的情况下,这个变革就不会停。

    因为FCoin本身也是被市场推着前行。

    交易所坐着数钱的日子正在成为过去。韭菜们越来越成熟,行业也越来越规范,想要忽悠新韭菜没有那么容易。

    FCoin推出的“锁仓即挖矿”,就是对平台既有用户的运营。由“锁仓即挖矿”开始,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正在进入用户运营时代。

    三、加密货币交易所进入流量运营时代

    当前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之间的竞争,不管是币安、火币、OKEx、还是FCoin,本质上还是对用户、流量的争夺。不管是交易手续费折扣,免手续费,还是糖果投放,当前交易所得竞争方式都还是比较粗放。但随着行业的成熟,交易所的竞争也从获取流量、吸引新用户开始转向对当前用户、流量的精细化运营上。

    如何运营好用户和流量,以保证平台的当前的流动性,提升用户粘性,降低流量成本,将是未来交易所的主要工作。

    FCoin乱战群雄,数字货币交易所进入流量运营时代

    在玺哥看来,要做好交易所平台流量运营,首先要有“交易即服务”的运营理念,从交易手续费、平台体验、线上线下社区运营、项目论坛建设等环节进行改进;其次要有优质的币种,让用户在平台上能够有好的回报;然后是优秀的产品创新能力。

    做好以上几点,将有利于提升平台用户粘性,降低流量成本。

    在平台对流量的运营上,交易所可以学习一下腾讯对流量的运营方式,从多个角度去挖掘平台的流量价值。

    玺哥相信,随着各交易所加强对流量运营的专营,各种新的商业模式也会随之出现,交易所也将有更多的盈利模式,获得更好的回报。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