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视禁投令为“耳旁风”?西安街头频现青桔单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8-28/10:38 访问量:
  • 西安街头再现共享单车新品类?

    今日早间,上班途中的小编被一抹青桔色所吸引。在好奇心促使下,小编走近发现却是一辆名为“青桔单车”的共享单车。何时又有新的共享单车品类投放西安了?西安自去年9月份出台禁投令以来,目前尚未再次允许投放,那这些青桔单车是从何而来?是悄然投放?还是得到了许可正常投放?

    微信图片_20180828103530

    随后,记者上网进行相关信息查询,陕西新闻网也做了相关违投报道。据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8月22日消息显示,记者在西安三桥大明宫建材城门口和三桥地铁口都看见了十几辆整齐停放着的“青桔单车”。报道显示,附近环卫工称,这些单车很可能是前天晚上投放在这里的。

    360截图20180828085120094

    据西安市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确认,目前依然要求各共享单车公司严格执行“暂停投放令”,但是“青桔单车”的投放是否有向交管部门进行报备,他们也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西安禁投令下,“哈罗单车”也违反“禁投令”在西安投放。据驱动中国此前报道显示,哈罗单车“空降”西安系违规投放!哈罗单车已在西安建立了服务区,用户通过“哈罗地图”就能看到单车投放情况。哈罗单车在西安城区多个地方出现,哈罗单车陕西地区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哈罗单车公司未向向西安市区内主动投放车辆,市区出现的车辆可能是周边已投放城市的用户“自然消化”(骑行)而来。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摩拜、ofo、OXO、马上到等几家共享单车公司在西安市区投放量达74万余辆。那这些投放量,是否满足市民的出行呢?对此,驱动中国《真相科技》栏目组在一期调查节目《西安惊现共享单车“坟场”:从资本狂欢到一片狼藉》中给出了答案。

    QQ截图20180828100254

    在本期节目中,记者对位于西安连霍高速与复兴大道的一处高架桥下,堵满了数万辆ofo共享单车,蔓延1公里多。据附近的环卫工人表示,该处堆放的共享单车有半年多了。由此可见,目前西安的共享单车市场已严重饱和,过度投放致使共享单车坟场的出现,这些车辆已经超过了市民的使用需求。

    QQ截图20180828101412

    显然,此次青桔单车的投放不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

    今天,记者特意致电了“青桔单车”的运营商滴滴出行,对其在西安投放青桔单车进行求证,该客服表示,“青桔单车在8月份已经在西安开始投放,具体数量目前不清楚,后续还会持续加大投放量。”

    微信图片_20180828103507

    这两天关于滴滴顺风车事件的话题已攻占了各大社交平台,这其中有滴滴平台监管漏洞的顽疾,也有当事顺风车司机人性的扭曲。而此次滴滴出行旗下的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单车,在西安明确禁投的时候,依然“悄然”在西安投放共享单车,究竟是为了利益不惜违反禁投令而抢占共享单车市场?还是另有他因?值得深究!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