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曹建峰:区块链技术或将带来自治规则社会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9-20/09:17 访问量:
  • 689c50613a54971be316aef132d910d5.png

    07:57

    【纽约大学开设加密专业课程】据CCN消息,纽约大学已开始在美国开设第一个加密专业课程。兼职教授Andrew Hinkes在采访中告诉CBS,这可帮助学生了解加密和区块链技术的法律和商业影响。

    07:49

    【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国税局澄清加密货币税收规则】据Axios消息,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成员周三致函美国国税局,要求其澄清加密货币税的规定以及为何在2016年对Coinbase用户数据发出广泛传票。

    58a5eed63d5543e1505771f198643268.jpg

    07:44

    【新加坡央行相信区块链“基础”技术可以改变金融服务】Scmp报道,据一位高级官员称,新加坡中央银行依靠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作为“基础”技术,有助于改变金融服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技术基础设施办公室负责人Damien Pang周三在由行业出版物CoinDesk主办的年度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论坛上发表演讲时,预计这两项技术的采用将发生深刻变化。

    07:30

    【经济日报:区块链前景广泛 但存在隐性风险】据经济日报消息,区块链技术能解决金融服务领域的诸多痛点难点,在各方面都有广泛前景,但一些隐性风险也不容忽视。最受诟病的是有些区块链概念存在虚热,沦为集资圈钱、炒作估值的工具。北大光华金融科技实验室研究员窦佳丽表示:“目前区块链领域从业人员鱼龙混杂,甚至有的从业者发布了一些只有名字,无战略、无团队、无开发的“空气项目”,忽悠风险承担能力不足的散户参与其中。”这不但对行业自身产生伤害,还给社会稳定带来了隐患,监管部门应更主动地介入,全面遏制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名的非法违规行为。

    4903638d7a158269ae52984e20c2b0cf.jpg

    07:29

    【曹建峰:区块链技术或将带来自治规则社会】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曹建峰发文表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一轮技术浪潮持续兴起,有望重塑我们的社会和经济。区块链技术的出现有望使法律代码化,实现代码之治(rule of code)。这是一种全新的规制路径,可被称为“法律即代码”(law is code)。最终,区块链技术可能导致一个以自治规则代替传统法律的社会。

    07:14

    【巨鲸再次转出大额ETH 转入地址与Kraken和Bitfinex钱包关联密切】今日06:35:15,ETH巨鲸地址0x7d04d2打头地址再向0x0a0fed打头地址转出5万枚ETH。小葱此前追踪到,0x7d04d2地址于5月21日通过以太坊创世交易获得约31万枚ETH,并于8月13日、5月28日、5月22日转出共计约21万枚ETH到0x0a0fed地址,而该地址此前收到的ETH最终转入Kraken和Bitfinex钱包地址。目前0x7d04d2地址剩余约5.4万枚ETH。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