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刚迎来暖冬,比特大陆开始"内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0-30/13:47 访问量:
  • 睿财经讯(文/萧玮)10月30日,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发公司邮件,决定解除比特大陆另一位创始人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立刻生效。该邮件强调比特大陆任何员工不得再执行詹克团的指令,不得参加詹克团召集的会议,如有违反,公司将视情节轻重考虑解除劳动合同。

    吴忌寒与詹克团于2013年创立了比特大陆,他们分别持有该公司21%和37%的股份。两个人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此前公司一直施行双CEO制度。据媒体报道,两人分歧出现在2018年,2019年初比特大陆上市失败后吴忌寒在公司的地位一度被詹克团压制。这场"内斗"最终以吴忌寒胜利告一段落。

    区块链AI公司比特大陆是一家什么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大陆从事设计可应用于加密货币挖矿和AI应用的ASIC芯片、销售加密货币矿机和AI硬件、矿场及矿池运营及其他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业务。

    比特大陆加密货币矿机业务的核心是ASIC芯片的前端及后端设计,此乃加密货币矿机产品开发链的主要环节。与此同时,比特大陆扩展业务进入革命性的AI领域,专注于AI ASIC芯片设计和AI硬件开发。

    有媒体报道,比特大陆成立2013年年底,比特币的价格首次突破1000美元,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从早期数学极客们用电脑运行的软件挖比特币演变为从传统CPU到高端GPU疯狂的技术军备竞赛,只为获取丰厚的回报。

    此外,比特大陆是世界上少数几家有能力开发用于云端训练及推断芯片的AI芯片公司之一,其中主要包括Google和英伟达。

    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大陆的AI芯片可作为深度学习所用的张量计算加速处理器,适用于人工神经网络的训练或推断。

    按照2017年的收入计算,该公司是中国第二大、全球前十大无晶圆厂芯片设计公司。并且,包括比特大陆在内的全球三大基于ASIC的加密货币矿机公司合计共占约85.2%的市场份额,其中比特大陆以74.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区块链不是炒比特币,比特大陆相煎何太急?

    区块链和比特币几乎是一同出现的,但区块链并不等于比特币,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具体应用,区块链不仅可应用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还可以应用于所有数字化的领域,如数字票据、征信、政务服务、医疗记录等。数字货币也不一定应用区块链技术,我国央行相关人员多次指出"法定数字货币未必使用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只是央行数字货币备选的底层技术之一"。

    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广泛多元,物联网、供应链管理、公益慈善领域等均可见到其身影。本质上,区块链技术解决的核心问题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危机,目的在于建立一个互信共识的社会机制。

    作为一家区块链公司,比特大陆"内斗"消耗了公司很多精力,本来在香港上市失败给给公司带来很大的打击,现在两人不和,比特大陆再生变数。原本计划赴美上市的计划,有可能因为"内斗"而推迟,这个竞争IPO机会。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赞(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