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加速降杠杆,传分拆酒店后再度配股融资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9-16/10:23
  • 9月15日晚间,富力地产(HK.02777)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配售2.57亿股新H股,预计配售所得款净额为24.98亿港元。富力地产拟把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公司的境外债务性融资。

    据悉,本次配售股每股作价9.82港元,较当日每股9.95港元的收盘价折让约1.31%。2.57亿股配售股份分别占该公告日期现有已发行H股总数及现有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9.95%及7.35%;及经配发及发行配售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H股总数及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6.63%及6.85%。

    分析人士指出,富力配股或与近期融资环境收紧有关。

    8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为房企划定了三条红线: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超70%;净负债率不超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0倍。若参照以上标准,富力地产三条红线全踩。

    据半年报数据显示,富力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约为78.16%,净负债率为177%,现金短债比不到0.5。富力地产方面表示,配股行为有助于公司减少对债务融资的依赖以及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近两年来,富力地产一直为降低企业负债情况而努力。2019年12月,富力地产以每股H股13.68港元的价格配售2.73亿股新H股,收取所得款项净额约37亿港元,用于偿还公司的境外债务性融资。9月10日,富力地产被传出拟分拆酒店上市,并采取证券化方式加速盘活酒店资产,进一步改善现金流。

    李思廉在2020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到今年年底,富力地产的净负债率将在177%的基准上再降10个点左右。未来9个月,富力地产可能将在国内外处理250亿到300亿债务,其中超过一半会有重组的安排,其他的靠资金和销售来抵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