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2000多网点、大量快递延误?400亿物流巨头紧急回应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罗超频道   2023-02-14/09:49
  •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刚刚过去不久的年货节,电商、物流平台都大赚了一笔,为兔年开了个好头。但也有一个巨头例外:那就是频繁被传出各种丑闻的韵达。

    2月12日,韵达快递官方发布一份公告,澄清了近期的一系列谣言并就大量快递延误一事向用户致歉。韵达方面表示,半年关停2000多个网点的消息不实,韵达一级网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多个,末端揽收、派送快递则增长了1万有余。

    不过对快递派送延迟、滞留网点的传闻,韵达并没有完全否认。官方声明指出,因为个别网点员工节后返工不及时、疫情影响仍在持续,确实出现了短期人手不足现象。但韵达也承诺,将在近日清理全部挤压快递。

    虽然韵达已经作出紧急辟谣、致歉,但用户的担心和不满似乎一时间无法完全消失。数据显示,韵达股价在近五个交易日四次录得下跌,也表明了资本市场的态度。

    当然,遭遇口碑考验的不止韵达,甚至老大哥中通也不乏焦虑。

    2月7日,中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董事长赖梅松提出“这是中通发展中非常关键的一年”,并要求保住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但事实上,阿里对通达系物流企业的依赖程度正不断降低,即时零售风口的兴起又带动顺丰同城、达达集团和京东物流等平台业务大幅增长,传统快递业的确遭受着越来越严峻的考验。

    毫无疑问,韵达等快递企业是中国电商市场崛起的大功臣,也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市场在不断发展、变化,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升级,如果不能跟上潮流,快递企业也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借着此次危机公关,或许韵达应该好好检视一下自身业务漏洞,尽快完善短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