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彭钢获中国商业创新先锋奖和优秀CMO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15-03-21/12:50
  • 3月16日消息,由《第一财经周刊》主办的"2015中国商业创新50人"颁奖盛典于13日在上海举行,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Leie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彭钢,荣膺2015"中国商业创新先锋奖--营销创新者"。据悉,彭钢专注于互联网硬件领域研究,尝试并推动产品创新与营销模式创新,即上游技术驱动应转变为以用户价值为出发点的反向体验驱动。

    乐视彭钢获中国商业创新先锋奖和优秀CMO

    此次"中国商业创新50人"颁奖盛典由《第一财经周刊》主办,是目前中国商业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专注挖掘中国商业领域优秀创新者,每年从企业、品牌、营销、技术、设计、商业模式、CSR等七个领域中评选出50位最杰出的创新者。2014年,在彭钢全新营销理念的指导下,乐视TV超级电视提前一个月完成了150万台年度销售目标,并成为中国互联网智能电视第一品牌。

    此外,在彭钢带领下,乐视开发了全新智能硬件衍生子品牌"Leie",Leie定义为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变已有科技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加有趣的生活体验。乐小宝作为Leie品牌下的首款上市产品,其以服务亲子关系为初心,挖掘互联网时代的用户深层次需求为切入点,全面革新了亲子玩具市场。他倡导的服务与硬件相结合,软件、硬件、互联网(互联网服务与互联网内容)三位一体的智能硬件理论已经被诸多厂家所认同并实践。

    去年,彭钢在中国数字营销峰会上,还曾荣获"2014中国优秀CMO"奖。他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下,需要重新审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传统企业与消费者的关系,是单向一次性的;而在新的环境下,乐视等互联网企业与用户的关系,是双向可持续运营的。在新的价值评估体系下,企业要回归用户中心,塑造以敬畏用户为核心的重度垂直化组织架构。这需要坚持三个方向:在产品上做有使命感的产品;在运营上向用户开放所有权;在营销上要有仪式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