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限令”呼之欲出,三星电视凭技术或成行业榜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6-09/16:36
  • 日前,工信部新起草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管理办法拟推出多项“环保限令”,家电行业将因此受到重要影响。作为全球电视行业的领导者,三星电视在环保技术领域保持出色,或成为彩电行业学习的榜样。

    工信部就《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征集意见

    家电行业将迎“环保限令”

    “为控制和减少电器电子产品废弃后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促进生产、销售、进口低污染电器电子产品和资源综合利用,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工信部新起草了《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

    新《管理办法》拟对家电行业提出多项“环保限令”。其中包括“通过改变研究设计方案、调整工艺流程、更换使用材料等革新制造方式限制使用电器电子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标注有害物质名称及其含量,标注电器电子产品环保使用期限”等。业内人士认为,环保健康将成为影响家电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工信部还对“有害物质”做出说明:铅及其化合物、汞及其化合物、镉及其化合物、六价铬化合物、多溴联苯(PBB)、多溴二苯醚(PBDE)和国家规定的其他有害物质均在范围之内。

    三星电视或成行业榜样

    作为全球电视行业的领导者,三星电子在环保技术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尽管新《管理办法》为家电行业规划了环保“路径”,但这可能不会对三星电视产生太多影响。

    三星电视在环保技术领域处于领先

    以三星SUHD TV为例,它突破了传统量子点电视对于“镉”的依赖,具备“无镉”安全、环保的优势,更适合家庭使用。与此同时,三星SUHD TV还被全球产品测试认证领导机构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授予“环境友好产品(SPC)”认证。需要指出的是,三星SUHD TV是目前惟一采用无镉技术的产品。业界预测它有望提前通过工信部的新《管理办法》。

    据悉,三星在环保技术方面贡献巨大,无论是环保材料研发,还是低碳排放等,三星电视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在全球摘得多项环保认证荣誉。这其中包括美国UL授予的全球最具公信力的环保标志ECV(Environmental Claims Validations)及欧洲消费者评出的“最环保产品”等。

    当今,环保健康已成为家电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随着新《管理办法》的出台落实,在环保技术领域表现出色的家电产品,将得到消费者更多青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