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不耗电屏幕”:手机每周只充一次电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09/17:38
  • 222

    今后你可能不需要每天都给手机充几小时的电了。

    英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物质,它可以替代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的玻璃屏幕,因为该物质不耗电,所以意味着这种屏幕的手机每周充一次电即可。这项发明十分有意义,因为电子设备90%的电量都是用来为屏幕提供亮度的。

    各家技术公司一直在专注提升电池的续航能力。但从事这项技术的英国专家称,找到耗电的主要部件并着手解决,才能取得更好的结果。

    牛津大学工程师胡赛尼博士发明了这种物质。他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称:“你不得不每天晚上为智能手表充电。但如果你有了这种智能玻璃屏幕,那你一周充一次电就可以了。”

    这项发明利用电脉冲让屏幕能在不需要电的情况下显示内容,在阳光直射下也能看得清。胡赛尼博士在博德尔技术公司任职,该公司希望一年后能拥有该屏幕的原型。胡赛尼博士说:“作为牛津学者,此时做这项研究很合适。”

    电池续航能力被视为现代计算机技术的一个主要绊脚石。尽管近几年科技发展越来越强大,各种生活工具呈爆发式增长,但电池领域仍没有显著提高。人们普遍认为,苹果手表等智能手表的成功与否取决于能否解决电池这个问题——因为几乎没有人愿意每天为手表充电。各家科技产品公司也都在努力想要解决这一问题。例如苹果公司就在研究为其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配备燃料电池。公司今年还获得了一项系统专利,该系统据称可以连续几周为苹果设备供电。2012年,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呼吁大力帮扶电池领域,希望科学家能在五年内研究出五倍电量的电池。

    除了移动设备,提升电池技术也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目前的电动汽车均有里程上限,因为要时常停下来充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