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的摄像头,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网易青果智能摄像机(酷黑专业版)评测

  • 来源: IT之家   2016-03-18/23:43
  •  

    这两年来,摄像头的产品层出不穷,销量比较好的几个品牌,无论是功能,外观上,以及APP的操作上,都十分的相似。这次,网易也出了一款摄像头产品--网易青果智能摄像机。对于这块竞争已经白热化的市场,网易是否能有所突破,请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去看一看。

    网易青果智能摄像机的采用了硬质纸盒包装,设计简洁干净,正面除了左上角的产品logo“olive"之外,再无其他的图案了。

    背面的信息比较丰富,产品信息,产品的主要功能都一一列出了。

    打开盖子,首先看到的就是今天的主角:网易青果智能摄像机,全黑的外观以及造型上,都有一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盒子内部是上下层的结构,取出了上层的摄像头之后,下面首先看到的是产品的使用说明等纸质附件,上面印着是另外一种配色的产品图案:绿色的摄像头搭配白色的支架,显得更加年轻和活力。不过我觉得黑色的更加偏向稳重,也更便于和家居的装饰相搭配。

    取出说明书,就可以看到下层的所有产品的配件,里面包含:电源插头,电源线,还有螺丝钉和取卡针,不过这里的取卡针可不是取SIM卡用的,具体是什么作用,下文会有分解。

    产品的支架和摄像头部分是可以分离的,这点和市面上的其他产品也是一致的。

    铁质的支架,显得挺有分量的,放置在桌面上,也是稳稳地。

    支架的底部,是塑料的墙上底座,上面还有生产日期和编号。

    摄像头部分,上方也是印着产品的logo,还有光线感应器,红外灯等也是集中在前面。

    产品的背后有贴着网易“易信”形状的贴纸,上面最显眼的就是中间的二维码,是配对用的。四周还布满了小孔,不仅仅是散热用,还是产品喇叭的发声孔。此外,还有一个复位的小孔。

    摄像头上面的侧边上,有和支架固定的卡头,下面有TF卡的插头和电源线的插口

    摄像头和支架固定好之后,得益于支架自身的重量,十分的稳当。

    而且支架还可以多方向的旋转,而且旋转之后,不会出现头重脚轻的现象。

    不同于其他的摄像头产品,网易的并不出要额外的APP来操作,而是跟自家的聊天工具“易信”相整合,用了类似于“微信互联”的操作方式来控制摄像头,如果已经在使用这款聊天工具的童鞋们,就不需要下载额外的软件了。

    产品配对先,需要先连接电源,经过实际测试,用无论是插上电源插头,还是跟移动电源连接,设备都是可以正常启动的。

    电源接通后,摄像头的指示灯就会亮起。

    接着只需要用易信的扫一扫的功能,扫下摄像头背面的二维码,就会自动下载青果智能摄像机的应用插件,然后进去产品的配对安装。

    在配对的过程中,需要根据提示来对产品进行复位以及输入WIFI密码等操作。总体的操作还是蛮简单的。

    产品插件和配对好之后,就会出现“青果摄像头”的信息栏,进去界面,还有使用攻略和常见问题等信息,有需要的同学可以了解了解,点击下方的“进入青果”,就可以进入摄像头界面了。

    看到的画面质量还是相当的清晰的,只是画面会有二十秒左右的画面延迟,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产品配有广角镜头,使用可视角度也相当的大。

    夜视状态的时候,画面就会由原来的彩色变成黑白图案,不过画面质量还是相当的清晰的。

    网易青果智能摄像机的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免费的。七天云储存,通过设置页面就可以启动。只是云储存的时候,就无法时候TF来记录了。所以基本就可以把TF卡抛弃了。另外摄像头还有移动报警的功能,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两个功能。

    在进入云储存的节目之后,有录像的时间段会再时间栏上用绿色方块显示出来,界面上可以显示前后共六个小时,如果需要查询其他时间,滑动时间栏就可以了。

    对于云储存上的录像,直接在界面上就可以进行播放,剪辑和删除等操作,对于一些重要的视频,还可以下载到手机

    在手机检测到画面有移动物品的时候,就会拍下当时的画面,并且通过易信发送警报。收到警报之后,可以通过查看当年的动画画面,来决定是否要进行处理。

    在持续运行之后,摄像头的正面温度变化不大,但是因为电路板块都在背面的原因,哪里的温度会上升较多,使用使用的时候,还要注意摄像头部位不要有物品遮挡,便于散热。

    刚看到网易青果智能摄像机的第一眼,因为和其他产品似曾相识的外观,还以为又是一款严重同质化的产品。但是在试用了之后,发现类似于“微信互联”的易信操作,也是相当的方便,而且可以避免下载额外的APP。更加让我激动得时产品的30天免费云储存功能,虽然云储存在智能摄像头上,网易青果智能摄像机不是第一个使用的,但是相对其他品牌的不便宜的收费云储存,这次的免费来的相当的给力。而且相对于同类的一个用TF卡记录的摄像头来说,小编认为云储存对于保存数据更为安全。毕竟家里万一出现不速之客的时候,看见摄像头之后,是可以把TF卡带走的。但是如果采用了云储存之后,就算摄像头被破坏了,数据也是十分安全的。

    声明:IT之家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